【致敬最美逆行者】爸爸妈妈,你们救护病人,我来守护家——山师附中2018级32班李楚涵

2020-02-25 11: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20年的春节比以往来的更早一些,虽然没有明说,但是期末考试前的通话中,妈妈还是神神秘秘的暗示我,我爸爸将结束非洲布基纳法索医疗队的援助工作,回济南和我们团聚了。爸爸走了一年多,经常冒着各种危险在帐篷医院中救治当地的群众,是我心目中的英雄。每每想到这些,心中就充满了期待。爸爸离开的这一年,同在传染病医院工作的妈妈承担了太多的重任,除了要完成皮肤病门诊护士长的职责,还要承担艾滋病防疫工作,爸爸援非期间,我亲爱的姥姥重病去世,姥爷两次心梗,而我要面临高考,学习紧张,压力巨大。多盼望和父母团聚在一起,哪怕吃一顿火锅、看一场电影都是幸福。因此,对于这个春节,我有我小小的憧憬与盼望。

  放寒假的时候,终于盼来了短暂的团聚,但是很快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肆虐了。爸爸妈妈眉头紧锁,忧心忡忡。济南的防控形势日趋严峻,春节在即,全国各家各户大团圆的日子,却疫情肆虐,他们所在的济南市传染病医院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收治定点医院,需要大量医务人员工作在疫情防治第一线。爸爸作为一名有着多年年传染病工作经验和抗击非典、禽流感、甲型流感经验的党员,为了发挥党员先锋战士的作用,尽到一个医务工作者治病救人的应有职责,毅然放弃休假,主动请战,奔赴一线参加战斗,负责医院发热门诊工作。爸爸不能陪着我了,还好妈妈还在。但是很快就在妈妈书桌上发现了妈妈申请第二梯队的请战书。说实话,我忍不住了,眼泪夺眶而出。人家是全家团聚,我家是爸爸妈妈要双双逆行。妈妈用抱歉的语气给说,“要不你去陪姥爷吧,你也能照顾自己了,爸爸妈妈要去救治病人了……”

  然后两人决绝地返回医院,没有三十、没有初二、没有鲜花、没有火锅。我的心中充满了失望,但是还是不能阻止他们前行的步伐。  当传染病医院第一批治愈的新冠肺炎患者出院了,爸爸兴奋地给我发来消息,我终于在新闻中看到了我的爸爸妈妈,穿着隔离衣、带着护目镜、口罩,能看到他们的疲惫,也能体会到他们的喜悦的心情。他们两个是现在一线医护人员中不起眼的两个,他们放弃了和家人的团聚,去守护济南市人民的健康,我为他们骄傲!

  爸爸妈妈,也请你们放心,你们救治病人,我会照顾姥爷、守护家,好好学习,以后,我会成为像你们那样的人。

  山东师大附中 2018级32班李楚涵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