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一米爱无间 聚焦济南市景山小学复学复课第一天

2020-05-27 12: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7日讯 济南市景山小学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育教学”,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以崭新的姿态投入到复学复课第一天。初夏的阳光照耀着校园,微风里带着花的香,学生们眉梢洋溢着微笑坚守“一米”距离入校啦!

  上午7时,全体教职员工到岗到位,7时20分开始,学生和家长陆续走到各班级接送点,排队从专门进校通道进行体温测量。学校严格把控入校测温第一关,所有学生自觉佩戴口罩,间隔至少一米距离,学校防疫检测员进行体温检测,学生们有序进入校园。

  学生到班后单人单桌间隔就坐,班主任登记到班人数,进行晨检。班级黑板是班主任精心布置的,瞧:“花开疫散,欢迎回校”“夏花已盛,你更精彩”“生活明朗,你最可爱”“爱一直在盼归来”等,温馨的欢迎词让景小美们感受到如这个美丽夏天般的暖意。

  “线上开学典礼”虽简短但隆重,学校通过网络直播系统举行升旗仪式,全体师生唱响国歌,铿锵坚定的声音飘荡在蓝天白云间。韩校长为全体师生上了以“盼归”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在校长第一课中,韩校长和大家共同回顾了学校为了顺利复学复课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制定了复学复课工作方案、预案、制度,为学生们复学复课筑起一道安全的防护墙;学校储备了数量可观的防疫物资,为开学防疫工作做好充分准备;在校门口、楼内长廊上设计了安全标识,引导景小美们在校园里安静、有序,保持一米安全距离;为了给景小美营造舒适的学习环境,班主任设计班级文化,完成了以“做自律、自主、自强的景小美”为主题的板报,并为“景小美”写了情真意切的书信;为了使学生们复学复课保持轻松的心态,学校心理教师制定了心理关爱方案,进行心理调适;学校组织全体教师进行了五次防疫演练,保障学生们在上放学、校内的安全,健康地学习。

  韩校长最后和师生共勉;期待每个人做好个人防护,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学会防疫;遵守错时有序活动,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文明有礼;真诚祝愿学生在老师和家长的精心呵护下,向着阳光追逐梦想!

  各位老师为景小美读了自己写给他们的信:

  六年级二班班主任王军霞老师这样深情为景小美朗读自己写的信:每一个闪光的梦想都值得坚持和期待,采取积极的行动,跳出舒适圈,迈出改变的一小步,相信你的全力以赴终将迎来美好的未来!孩子,回头看,是你最坚强的后盾。抬望眼,是你最美好的期待。最好的重逢是别来无恙,最好的开学是蓬勃向上。愿你们惜取时光,奋力向前。为小学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幸福的句号。

  四年级三班段晓冉老师在信中这样温馨提示学生:尊重规则,敬畏生命;学会感恩,勇于担当;关注心理,寻求帮助;学法得当,事半功倍。

  学校组织各班级按照“七段式”防疫流程进行了错时课间活动、突发状况,午餐、放学等演练,景小美们对一天学习生活流程更加熟悉,同时更加规范自己日常行为。

  各班级组织召开了以“自律、自主、自强”为主题的疫情防控、生命教育心理疏导等为主要内容的第一次主题班会,引导景小美以乐观、自信、阳光的心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景小美快闪”主题的展示台上是景小美们居家学习的杰作,看,有点赞“疫”空中最亮的星、景小美来当家、健身当自强、生命教育正当道?春暖花开会有时综合实践活动、讲述战疫故事、致敬抗疫英雄、争做新时代小雷锋、出彩景小美学科项目化学习、景小美安全在线、环保抗疫景小美在行动、垃圾分类护环境、点赞美丽逆行、阅无数?读几何、景小美礼赞中国速度、中国精神、中国力量、景小美科技抗疫、诗情画意读书节、爱在母亲节、劳动最美丽1+N等成果展示。这些成果见证了景小美居家期间成长的步伐。

  中午放学时间到了,班主任带着回家就餐的学生错时有序放学,班级管理团队教师带领在校午餐的学生措施有序洗手,班主任和班级管理团队教师一起为学生分发午餐、测温,组织午休。看,他们吃得多么香甜。

  复学复课第一天,学生们这样说:我今天特别开心,因为重返校园见到了亲爱的老师和小伙伴们,同时我也觉得这份快乐来之不易,是前线的白衣战士的艰辛付出换来我们今天的顺利复学复课,学校的老师给我们布置了温馨舒适的环境。开学后我的愿望是健健康康地努力学习,取得优异的成绩!

  复学复课第一天,家长们这样说:

  我在山水郡二区的业主群里,昨天业主们各种担心,堵怕了,今天早上却是一片赞叹,咱学校这方面真是用心了!

  今天错峰上学感觉秩序交通非常好,开车接送孩子停车方便,执勤老师和安保人员特别负责任,学生过马路很安全,并且大大缓解了学校门口的交通压力,如能长期推行将会给学生家长和周边居民提供很大便利。

  复学复课第一天,老师们这样说:

  我会用爱心责任为你们筑起防疫的屏障

  我会用精湛专业为你们打造生动的课堂

  自律如昨 自主学习 自强不息

  遵守规则 敢于担当 勤奋学习是你最美的样子

  追逐生命里掠过身边的每道光

  让世界因为你的存在变得闪亮

  面前再多艰险不退却

  只要你愿为希望画出一道想象

  坚持住 就会拥有属于你的蓝图

  加油!景小美!

  一天的时间短暂又紧张,忙碌并快乐;复学复课第一天,景山小学学生们就全身心投入到校园生活中;久违的时光,他们实现了自己的约定:归来时,业已成长;在景山人无私的奉献呵护中,学生共享美丽童年时光!(通讯员 孙静)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