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梦归来,不负韶华争朝夕!济南市解放路第一小学开学掠影

2020-05-27 13: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7日讯 一个特殊的寒假,一段特殊的旅程,注定要在我们心上,烙上深深的印记。为了给学生营造轻松愉快的开学氛围,济南市解放路第一小学特别在开学第一天在做好防控管理的基础上,在校门口设置了两个学生特别喜爱的卡通形象,米奇和米妮,迎接学生们的到来。

  心系安全 轻松入校

  学校在校门口设置了五个测温通道,在校门口南北家长止步线两侧联合社区双报到单位,济南市市委组织部和家长义工一起在校门口维持入校秩序。温馨的话语,甜甜的笑,让你们轻轻松松回到我们解一的大家庭。归来,孩子们明显成长了很多,他们更懂事了,更明理了,更坚强了!看!他们排的队伍是那么整齐,测温入校井然有序,还那么的彬彬有礼,孩子们,老师为你们点赞!

  开学第一课---奏响国歌 礼敬新学期

  开学第一天,学校还精心准备了开学第一课,内容共分五个板块,第一板块:邀请山东行知的首席心理咨询师丁磊对学生进行心理辅导。第二板块:致敬逆行者,励志成长。通过学生朗诵《致敬逆行者》,采访家长中的逆行者等,让同学们珍惜生活,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懂得生命的可贵。第三板块:邀请了济南市中心医院儿科专家周晓为大家带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相关防疫知识。第四板块:教师新学期寄语,目的是让学生调整好状态,以全新的面貌迎接复学后的校园生活。第五板块:防疫演练。通过系列教育内容让学生尽快适应新学期的生活,开启开心、快乐的新学期!

  致敬逆行者 励志成长

  是谁让我们战胜了疫情?是我们的国家,是祖国强有力的领导,是我们的白衣天使,是在疫情期间坚守岗位的公安、消防、社区人员们!更是我们每一个同学、每一个家庭,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是中华民族万众一心,齐心合力的结果!

  虽然疫情已经好转,但并不代表没有任何风险,我们还需要做好自我防护,为此学校专门邀请了济南市中心医院儿科专家周阿姨为大家带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相关知识讲解。

  崭新的学期,开心的生活,为了让同学们愉快的度过每一天,学校特别邀请了山东行知的首席心理咨询师丁磊老师为同学们做“复课后的心理调适”的讲座,学生们认真聆听,梳理心情,迎接新的学期。

  在疫情期间我们一日生活圈应该注意什么呢?前期学校的领导和老师们一起录制了一段演练视频,同学们认真观看了视频,知道了入校、入厕、接水、洗手、就餐该如何做,这为我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未来已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崭新的学期,开心的生活,校园里有夏日的暖阳,校园里有朗朗的书声,校园里有拼搏的汗水,校园里有亲爱的你我!回归的游子,校园就是你的家。济南市解放路第一小学全体师生以饱满的精神迎接新的学期。(通讯员 董楠楠)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