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槐荫区演马佳苑幼儿园开展贫困受资助幼儿家访活动

2020-11-02 13: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日讯 一年一度的学前教育资助工作开始了,10月26日,济南市槐荫区演马佳苑幼儿园资助小组走进贫困资助申请的家庭,对他们的家庭状况以及受资助的缘由进行深入了解。

  济南市槐荫区演马佳苑幼儿园开展的此次资助活动,由专人负责,并成立评审小组,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提交的资助申请进行认真审核。同时,经过家访情况,按照从最困难、特别困难、比较困难的情况,确定接受政府资助的幼儿,对上报的资助人员进行认真的筛查。对孤儿、残疾儿童、烈士子女、少数民族幼儿、因病因灾造成家庭特别困难的儿童优先予以资助。对于已确认符合补助条件的低保家庭幼儿,及时让幼儿家长提供证明、证件,提出申请。

  通过家访,济南市槐荫区演马佳苑幼儿园掌握了第一手资料,得到了社会和家长的信任,真正帮到需要帮助的人,把幼儿园的资助工作落到实处。保证学生资助工作的精准性,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应助尽助。

  据参与此次活动的济南市槐荫区演马佳苑幼儿园老师房鑫介绍,家长们对老师前来家访的教育行为非常感动,并纷纷表示积极配合学校的工作。家访拉近了教师与家长的距离,让孩子感受到了老师的关爱,让家长感受到了学校和社会的温暖。(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刘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