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共育,携手共行

2020-11-24 13: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4日讯 秋风虽已渐劲,可还是个温暖的季节,秋风从缝隙里吹拂到脸上时,生活突然开始变得明朗而又美好。

  经过上周的家访活动,济南稼轩小学大部分家长认识到孩子的书写较潦草,五年级一班学生李家豪家长李克主动请缨,来到学校义务为孩子教授写字课。李克,历城区文艺家协会会员,2020年荣获“墨韵中华书画展览”金奖,有8年的软笔硬笔书法教学经验,擅长楷书、行书、隶书。

  首先李老师从写字的坐姿开始讲起,要写好字,必须有正确的坐姿:头正、肩平、身直,神宁、足安……看,孩子们听得多认真。接着又讲解了“三个一”,虽是老生常谈,但是颇有朝花夕拾的味道。然后李老师强调了线条塑造的重要性:汉字是方块字,但更是每个笔画都是线条。从横线、竖线、直线、曲线入手锻炼孩子的执笔姿势和线条塑造本领。最后李老师通过例字,讲解汉字的解体结构。整堂课学生认真感满溢,李老师不失时机的巡视学生练习情况,个别指导。

  通过这种特殊的教学活动,可以看到五一班的孩子们对李老师书法水平无上崇拜的眼神。同时,对于学校来说,家长进课堂既是家校合作的合理契机,又是家校交流的高效形式和方法。(通讯员 李亚)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