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历下区百合幼教集团迎接历下区2020年全方位工作评估

2021-01-22 18: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2日讯 为进一步提升百合幼教集团全面工作,加快推进集团园所教育深化改革的步伐,2021年1月21日,集团东城御景园迎接了历下区2020年全方位工作评估。

  依据《幼儿园工作规程》《济南市历下区2020年幼儿园教育工作评估方案》等文件,结合上年工作评估结果反馈情况,我们前期认真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自查自评工作。

  此次评估,由历下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胡海凝、督导室主任王艳芹带领评估组一行7位领导专家,对集团园所进行了全方位工作评估。评估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及查阅档案等方式,从办园行为、行政管理、队伍建设、安全卫生、创新项目等方面逐项细致地进行了评估指导。

  听取汇报

  百合幼教集团园长丁文以《全面推进标准化建设?深入实施高质量发展》为题,详细汇报了集团年度工作情况。2020年百合幼教集团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一心一意求质量、聚精会神谋发展,全园上下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实干精干、强基聚能,形成了管理高效、守正出新、特色鲜明、优质发展的新局面。

  实地考察

  漫步在清新的园所中,感受着东城园“以幼儿为本”的园所环境,墙面的课程故事、游戏故事、摄影大赛……幼儿园的一步一景处处体现着幼儿的品质发展。评估组专家观看了室内及户外自主游戏,欣赏着孩子们专注、勇敢、愉悦的游戏精神,专家与孩子们亲密互动,感受着游戏的乐趣。

  评估组查看了食堂的各项规章制度、食品采购、原材料索证索票、环境卫生、食品储存、食物制作、消毒记录、食品留样等情况,还逐一实地查看了配餐间、操作间等区域的安全卫生。过程中,评估人员对食堂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查阅档案及问卷调查

  档案实行色标管理,格式规范、归属明晰,清晰地记录出集团年度的发展轨迹。教职工还参与了民主评议及问卷调查,大家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幼儿园领导及全面工作给予了评价。

  反馈环节中,评估组专家对集团全方位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尤其对集团的科学高效的管理、标准化建设工作、游戏化课程等改革创新工作成果给予高度赞赏。领导的支持与鼓励,令百合人倍感温暖,也更加坚定了我们继续推进高质量办园的决心。

  落实会议

  评估结束后,丁园长带领各岗位管理人员举行了工作评估落实会议。她强调:“百合幼教集团要以此次督导为契机,立足新时代,基于新实际,谋划新策略,做好改革发展‘必答题’,全面推进标准化工作和游戏课程研究,不断深化园所改革创新,让集团的每一位幼儿获得愉悦而丰盈的品质童年!”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点上,百合幼教集团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紧扣高质量发展目标,着力构建集团新发展格局,为历下学前教育贡献百合智慧!(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