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清景明 慎终追远 济南市历下区第一实验幼教集团清明节主题活动

2021-04-02 15: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4月2日讯 燕子来时新社,梨花落后清明。在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个伟大的历史时刻,为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培养师幼的爱国情感,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历下区第一实验幼教集团开展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各班教师结合幼儿年龄特点,讲述清明节的来历和革命先烈的故事,朗诵有关清明节的诗歌,介绍在清明节期间开展的传统活动:踏青、挖野菜、春游、放风筝、扫墓等,帮助幼儿了解清明节的特色习俗,同时让幼儿深切感知清明节这个传统节日的意义。

  朵朵菊花,寄托哀思;浓浓深情,尽在清明。为了纪念逝去的亲人与革命先烈,教师带领幼儿进行手工制作,在丰富的活动中传承清明习俗,用行动为清明献礼。

  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本次活动不仅使幼儿进一步了解了清明传统节日的丰富内涵,也在其幼小的心灵上播下了爱国、爱家的种子,激发了幼儿感恩生活、关爱他人、回报社会的美好品德。让我们携手前行,共同培育有历史感、责任感、使命感的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