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历下区百合幼教集团开展环创评比活动

2021-04-02 16: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4月2日讯 环境,是一种隐性的“课程”,也是一种无声的“教材”。为充分发挥环境育人的作用,为幼儿创设适宜的教育环境,2021年4月2日,历下区百合幼教集团开展环创评比活动。

  教师讲解班级主题墙

  通过老师的讲解、参观走廊的主题墙面和班级环境,了解到每个班级展示的主题和内容虽不同,但都是在幼儿视角,最大限度的支持幼儿发展的思考,用环境回应幼儿问题的需要,给予幼儿更深度的发展;通过观看幼儿的故事,更是看到了在教师放手、支持、引导下的幼儿的自主探索、思考、坚持的良好品质,获得了良好的深度学习和发展;各班理念墙充分体现了教师对幼儿的尊重和期许。

  园长点评

  教师聆听

  对于此次评比,园长丁文说道:“很感谢教师们为幼儿的发展做出的努力,评比不是目的,我们的目的是为了促进幼儿更好的发展,大家相互学习,补齐短板,共同努力将幼儿们培养成国家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小小接班人。”

  此次活动,增进了各班教师相互的研讨和交流,老师们表示道:“接下来,将继续以幼儿为本,充分尊重幼儿,让幼儿做课程与游戏的主人,并将“在行动中成长”的课程理念深入落实,研究环境理念,发现游戏精神。支持幼儿成长,我们一直在路上!”(通讯员 韩晴)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