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历下区百合幼教集团开展“防拐骗”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2021-04-06 13: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4月6日讯 近日,济南市历下区百合幼教集团积极开展“防拐骗”安全主题教育活动,旨在提高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教育意识,呵护幼儿健康快乐成长。

  活动有幸邀请到蓝天救援队的队员,本次活动分为两部分。一是“情景模拟拐骗”,蓝天救援队的队员分成两组,用不同的方式,分别是群体拐骗、定向拐骗,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到各班对幼儿进行“拐骗”。蓝天志愿者们扮演坏人,带着一些玩具走进教室,利用“花言巧语”引诱,先后将不少幼儿拐骗出教室。但也有一部分幼儿安全意识很高,看到有陌生人过来,懂得拒绝陌生人,并寻找老师帮助。

  二是安全知识科普,活动结束后蓝天救援队的队员告诉小朋友不要轻易和陌生人走,同时和幼儿分享如果遇到陌生人敲门应该如何应对,以及陌生人给的零食或者小玩具小朋友该怎样拒绝。还有提醒小朋友不要轻信陌生人的话,不吃陌生人的事物,记住家庭住址和爸爸妈妈的的手机号码,以及报警电话等。

  通过这次的防诱拐演练活动,使孩子们亲身体验了一次被“骗”的经历,对于幼儿是一次不同寻常的安全教育活动,安全教育在幼儿园工作中是重中之重,在防诱拐的这条路上,除了法律,最重要的是提高家长、孩子、学校的防范意识。作为幼儿教师,在孩子成长的路上,要紧紧地握住孩子的手,尽最大的努力给他们最好的呵护。防诱拐不是靠一次演习就能见效的,还是需要家庭、社会、幼儿园三位一体共同宣传教育,让我们携手努力,共同开展安全教育,为幼儿的快乐成长保驾护航。(通讯员 韩晴)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