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山师附小学生走进《将军胡同》 体验文学之美

2016-12-09 16: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山师附小四年级七班家长讲堂邀请到了专业中小学生课外阅读机构约读书房的老师,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阅读课程。 

  本次阅读课,老师为孩子们推荐的书目是夺得首届“青铜葵花儿童小说”之最高奖“青铜奖”的长篇小说《将军胡同》。作品以儿童的视角,生动流畅的故事,讲述了老北京一段民国往事,展现了抗战时期中国人民在民族气节、品德大义上的果敢与正义。孩子们在老师的引领下通过特定历史时期下一个个小人物的故事走入那段历史,心灵上受到极大的震撼。同时,老师也对老北京的风物节令如斗蛐蛐、斗蝈蝈、养金鱼以及细菌战等历史事件知识进行了拓展,使同学们在品味经典的同时学到了很多的知识。 

    

    

    

    

   (通讯员 朱立金)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