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最美教室,大家携手共建

2018-09-14 07: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4日讯 学校,是队员们的第二个家,在这个充满爱和欢乐的地方,每个小队员将和他的小伙伴们一起度过六年幸福时光。 

  而教室,又是辅导员老师实施教育教学的主要场所,是队员们接受知识文化的神圣殿堂。教室文化,对队员们的人生观、价值观、行为习惯以及道德情操的养成,起到潜移默化的影响。 

  怎样装点教室,才能让队员们共同的家园温馨靓丽?才能让队员们的童年拥有色彩斑斓的记忆?才能让他们在这里快乐学习、健康成长?新学期伊始,山东省实验小学合作学校/济南高新区凤凰路小学二(2)中队家委会的家长们就行动起来,利用放学后的时间,相约来到学校,和辅导员老师一起进行教室环境创设,为迎接“最美教室”的评选做准备。 

  “我觉得这个地方可以做个中队标语,用简洁明了的口号激励队员们发奋学习、勇于进取。” 

  “这里做个展示栏应该不错,展示队员们的优秀创意作品。” 

  “这边可以贴上队员们的照片,展示他们别样的风采,展示咱们二(2)中队的精神风貌。” 

  “还可以设计一个光荣榜,开展阅读小明星、纪律小标兵、卫生小达人、书写小能手的评比,激发队员们勤奋好学的兴趣和勇争第一的精神。”……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各抒己见。经过大半个晚上的讨论,大家拿出了布置教室的最终方案——突出青春活力的主基调,弘扬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每一张照片都细心裁剪 

  

  每一幅作品都认真粘贴 

   

  每一个字都反复书写 

  围绕着这些目标和共识,第二天放学后,家委会的家长们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各尽其责、各施所长,都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懂设计的,谋篇布局,把舵定向;搞美术的,涂抹勾画,巧妙搭配;会剪纸的,心灵手巧,妙手生花。其余的家长各司其职、各尽其力。个高的,爬高上低,贴这里,粘那里;还有不少跑前跑后到处采购装饰材料的。一些热心的队员家长得知消息后,也主动放弃休息时间,来到学校帮忙。 

  经过两个晚上的加班加点,二(2)中队的教室装饰工作终于圆满完成。看着眼前干净整洁、靓丽多彩、充满青春活力的教室,大家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所有的疲惫都一扫而光。 

  第二天,当队员们背着书包走进教室,焕然一新的景象令他们兴奋极了!他们欢呼着,雀跃着,“我们的教室太美啦”,“我太喜欢我们的教室啦”!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教室背景墙上的那棵根深叶茂的大树,完全是家长们纯手工制作完成的,也是整个教室最靓丽显眼的一处。远远看去,大树根植大地深处,象征着二(2)中队这个齐心协力团结友爱奋发向上的集体;每一片蓬勃生长的叶子,寓意着二(2)中队的队员们在老师们的辛勤培育下茁壮成长。 

  

  丸子妈妈手绘大树剪裁上墙 

  

  多次尝试摆放学生作品 

  最美教室,大家一起携手共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二(2)中队的教室才能如此的美丽。沐浴着爱的阳光和雨露,相信二(2)中队的队员们一定会健康快乐茁壮地成长。 

  

  二(2)中队“最强家委”合影 

 

  装扮后的教室焕然一新 

  愿二(2)中队的队员们在家委会爱的倾注下健康快乐、茁壮成长! (通讯员 侯少斐)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