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赋予教师管教权,让教师拿上“戒尺”,这既是“赋权”也是“赋责”。

2019-04-22 12:44:00 来源:广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原标题:校长C位 师生“飙舞”

   

  校长、老师与学生们同台飙舞

  很多人心目中的校长大都严肃,而日前佛山的一位校长却凭“飙舞”视频爆红网络。在视频里,一名男老师在舞台上带领学生们跳舞,魔性的舞步、独创的街舞操,接地气又充满活力。记者了解到,这位C位领舞的男老师正是佛山市外国语学校副校长康和。

  现场:校长与学生同台“飙舞”

  伴随着充满节奏的旋律,上周六,佛山市外国语学校举行校园开放日,“网红校长”再次与学生们同台飙舞。只见康校长跟几位老师站在最前面,音乐响起,学生们在后方整齐地舞动起来,熟悉的魔性舞步再现,场面壮观。

  记者留意到,在跳完街舞操后,康校长和孩子们都已满头大汗。擦了擦脸上的汗,校长康和笑着说:“我确实鼓足了勇气,以我比较丰满的身材来跳操。但是想着跟孩子们一起做操就很好玩,他们觉得很好玩,我也觉得很好玩。”

  事实上,这并非是康和第一次和孩子们一起做运动,康和告诉记者:“以前我也试过跟孩子们一块做广播操,现在又和孩子们在一块跳街舞操,在孩子们当中的感觉非常好。”

  谈及“飙舞”的原因,康和坦言:“我希望传递一种健康的信息给孩子们,我觉得校长也是个普通人,也是个普通老师,我们学习、生活、运动都跟孩子们在一块。因为我是副校长,孩子们就会觉得:‘原来副校长也可以跟我们一起做操。’” 此外,需要良好体质的不只是学生,校长、老师平时工作比较繁忙,也可以通过街舞操参与到大课间活动中来,一起锻炼身体。

  揭秘:街舞操由学校老师自编

  据介绍,此次走红的街舞操,是七年级学生的特色操,由该校卓锦思老师创编。据该校相关负责老师介绍:“之所以跳街舞操,是为了与社会接轨,迎合学生的需求。同时,街舞操也可以提升学生的肢体灵活性。”

  得知要跳街舞操,孩子们都表现得很兴奋,“原来我也可以跳成这样!”据相关负责老师介绍,这套街舞操的动作是由老师先示范,问一下学生喜欢哪些帅气的动作,通过不断微调后才确定下来的。在学习的过程中,学生们花了一个星期来学习动作,第二个星期再加上音乐和不断排练,在整体效果方面不断改进。

  除了街舞操,其实佛外的课间操还有不少花样。康和告诉记者:“除了街舞操,我们还有武术操、拉丁操、广播操等系列课间操,我们中小学部的学生每天都在做,可以增强孩子们锻炼身体的兴趣。”

  康和认为,校长与学生同跳街舞操,还会给学得不是很好的同学很大的鼓励,让他们更愿意参与到运动中来。康和说:“他们会觉得,校长能跳,我也能跳,有几个和我一样壮壮的孩子都跳得非常好。看到孩子们健美的身材,我就特别有成就感。”(冯嘉敏)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