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济南历下区开展学校“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学习教育活动

2021-04-09 11: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9日讯 “今天,我想把长征的故事讲给孩子们听。”4月8日,历下区教体局“红领巾心向党——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在济南市棋盘街小学正式启动。

  

  历下区从“五个一”着手,让学生们“学唱一首红色歌曲、了解一个党史人物、读一本党史书籍、讲一个党史故事、打卡一处红色基地”。今天的启动仪式,也是“五个一”的活动展示,不但安排了济南大学党史专家班卫东博士讲述王尽美的故事,还有学生家长推荐的党史书籍。

   

  在棋盘街小学的操场上,摆放着学生们假期寻访的“打卡战役路重温解放情”课程展板展示。据展板解说人、五年级三班的大队委员马一鸣同学介绍,他们通过线上线下寻访党员先锋资料、参观党史博物馆,以及去英雄山扫墓等活动,从中体会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应当更加努力学习,早日成长为栋梁之才。

   

  此外,为了更好的宣讲党史故事、历下区专门成立了青少年学党史宣讲团,从全区54所学校的团委书记、大队辅导员中聘请8人担任宣讲师,并专门颁发了聘书。下一步,宣讲团将深入历下区各个学校,进行党史宣讲。(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