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济南市棋盘街小学组织老干部赴莱芜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5-31 18: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31日 5月27日,济南市棋盘街小学党总支组织老干部赴莱芜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莱芜战役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作战史上运动战的光辉范例,是世界军事史上100个经典战例之一。莱芜战役纪念馆通过图文、实物向公众展示了战役打响前双方的兵力部署及战前形式,再现了当时我军放弃临沂、围歼李仙洲集团的兵力运作过程。

  老干部们从“鲁中抗日战争展览馆”开始参观。昏黄的灯光、残破的土房、衣衫不整的人民、血流成河的土地;日军到处屠杀、焚烧、抢掠、奸淫……这些无不刺激着大家的感官,老干部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当时人民是生活在怎样的一种水深火热之中。

   

   

  重温党史国史,在革命传统教育中,老干部们的爱国热情再次被点燃,老同志们感慨只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有祖国今天的繁荣富强,纷纷表示要始终铭记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永葆革命本色,积极发挥余热,助力祖国建设发展。(通讯员 谢林)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