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济南市棋盘街小学四年级开展劳动主题实践活动

2021-06-07 17: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7日讯 济南市棋盘街小学为进一步对学生加强劳动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基本要求,在中年级设置小蜜蜂磨炼课程,主要以学校和家庭为场所,在学生已有的自理能力的基础上,安排家务劳动,开展了“我是烹饪小达人”的主题实践活动。  

  

 

  家务劳动是一个大课堂,是孩子成长的必修课。在这个大课堂里,有许多事情需要孩子们去体验、领悟、探索。实践活动后,建立健全劳动素养评价制度,通过班级评比,选出每班的“烹饪小达人”。

  别林斯基说过,“只有劳动才能使人变得幸福,使他的心灵变得开朗、和谐、心满意足。”通过这项活动,孩子们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增强了劳动的积极性,也更加理解父母工作的辛苦,相信他们未来都可以发展成德劳全面发展的人才。(通讯员 谢林)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