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济南市棋盘街小学新队员入队啦

2021-06-01 12: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日讯 在第71个“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济南市棋盘街小学举行了“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新队员入队仪式,高年级的少先队员为新入队的队员佩戴红领巾并进行宣誓活动,庄重的入队程序环环相扣,展现少年先锋队昂扬自豪、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

  校领导为一年级4个中队辅导员颁发了聘书,授予了中队旗,随后梁丽校长、齐洋洋老师、丁沛然老师分别作为党员、团员、少先队辅导员代表进行了讲话。梁丽校长勉励新老队员们增强作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传承红色基因,诺行誓言,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学会合作,勇于逐梦,在少先队组织中历练,为胸前鲜艳的红领巾增添光彩,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入队仪式结束后,各中队还开展了观看红色电影的红色教育活动。《闪闪的红星》《小兵张嘎》《英雄小八路》《建党伟业》《地道战》《建国大业》》《红孩子》……红色经典影片既让同学们愉悦放松,又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伟大情怀融入心灵,指引同学们从小听党话、跟党走,长大当好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在红色经典中,同学们度过了一个快乐的“六一”儿童节。(通讯员 谢林)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