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济南市棋盘街小学开展红色研学活动

2021-06-21 11: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1日讯 本学期接近尾声,赶在期末考试来临之前,济南市棋盘街小学五年级的同学开启了打卡战役路的研学行程。

   

   

  胶济铁路博物馆

  打卡第一站“胶济铁路博物馆”。一座百年欧式风格建筑映入同学们的眼帘,浓厚的历史感迎面而来。

  场馆内的一幅幅、一件件馆藏仿佛在静静地诉说着胶济铁路的发展。

   

   

   

  一边听老师讲述着胶济铁路的发展历程,一边看着陈列柜里的老物件儿,同学们感受到拥有一个强大的祖国是何等幸事。

   

   

  鹊山寻迹 铭记历史

  鹊山南依黄河,被京沪铁路环绕,是守卫黄河大桥的重要门户。而在抗日战争时期被国民党政府轻易放弃,从而造成了骇人听闻的鹊山惨案。

  看着纪念碑上鲜红的碑文,同学们神情凝重,一字一句的朗读着石碑上刻下的文字,脑海里仿佛浮现出当时惨烈的那一幕!手无寸铁的百姓,老弱妇孺,全村170多名冤魂丧命于此。

   

   

  忘记历史,等同于背叛。同学们默默记下,同时也会用自己的行动为祖国的强大而努力。

  北线打卡的最后一站是鹊山龙湖湿地公园,位于济南市先行区管委会东侧,伴随着先行区火热的建设场景,预示着曾经经历过无数战火洗礼的济南正迈着坚定的步伐走向新时代。

   

   

  行程的结束并非终点,同学们期待着新征程的到来!迈向新时代,争做好少年!(通讯员 谢林)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