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济南市棋盘街小学开展防灾减灾专题活动

2021-05-17 14: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7日讯 为切实做好"防灾减灾日"各项工作,促进学校安全教育,结合实际情况和学生身心特点,积极、主动、科学、有效地开展丰富多彩的防灾减灾宣传教育,营造浓厚的宣传教育氛围,济南市棋盘街小学开展防灾减灾专题活动。

  ​济南市棋盘街小学本次防灾减灾重点围绕"三个一"开展活动,即:组织一次防灾减灾实践参观活动;观看一次防灾减灾知识专题知识视频;印发安全教育致家长一封信,力求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灾害风险防范意识、避险自救互救知识和能力。

  

  5月12日下午,济南市棋盘街小学二年级同学走进千佛山街道棋盘街社区应急救援站,应急救援员分别通过讲解、现场示范等互动形式,向同学们讲述发生火灾后如何报警、如何逃生等安全常识,增强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让他们了解应急救援知识,也锻炼了逃生自救技能。

  本次“以练为战防患未然”防灾减灾日安全教育视频直播是由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主办的。主讲人马老师通过生动讲解,启示同学们生命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葆活力,幸福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具魅力;在安全问题上,容不得半点麻痹和侥幸,必须防范在先、警惕在前;只有这样,才能为我们的生命筑起安全的屏障。

  通过发放致家长一封信的形式,提高家长的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家校携手,切实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管理,提高孩子们的避险防灾和自救能力,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今后,济南市棋盘街小学将继续认真组织开展校园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并把这项工作常规化,结合学校实际,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提高全校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自救互救、疏散救援的能力,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确保灾难来临时把损失降到最低限度,为创建平安校园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通讯员 谢琳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