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要闻 > 正文

菏泽市鄄城县郑营镇鲁王仓学校举办首届师德演讲比赛暨第37个教师节庆祝活动

2021-09-12 21: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2日讯 9月10日下午,鄄城县郑营镇鲁王仓学校在二楼会议室举办了首届师德演讲比赛暨第37个教师节庆祝活动,校领导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演讲活动在刘刚主任宣读活动主旨后正式拉开序幕。紧接着,冯金星校长发表讲话,他对全体教职工表示节日的祝贺并预祝参赛教师们能展露才华,发挥出最佳水平。冯校长还呼吁全体教职工“以德修身,以德立威,内铸师魂,外塑师表”,在教师这一平凡而神圣的岗位上,努力做一名有爱心、有责任心的教师,做一名师德高尚的教师,做一名学生喜爱的教师。 

  比赛开始,参赛的9名一线教师以饱满的热情,紧紧围绕“师德师风”这一主题,结合教师职业特点及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自己对师德内涵的理解和感悟,畅谈了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她们分享出自己及同事践行师德的感人事迹,诠释师德的魅力,深深感染了与会的广大教职工,获得阵阵掌声。参赛老师们经过激烈角逐,评委们严格按照演讲内容、演讲效果等标准,评判出一、二、三等奖。崔铭铭老师和祝俊玲老师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校领导为所有获奖老师颁发荣誉证书,比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活动使鲁王仓学校的师德师风建设得以加强,全校教职工再一次深深感受到了作为教师的荣誉感和使命感。“践行师德规范,站稳三尺讲台。”广大教师应时刻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加强自身品德修养,增长自身见识,为国家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通讯员 穆丹丹)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