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营东小学:书香润心灵 阅读伴我长 

2018-01-30 16: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海燕老师 

  33df2a28e1174d6e047eb58e953c5c9 

心形 

  鲁网1月30日讯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为了激发孩子们的阅读兴趣,培养孩子想读书、爱读书、会读书的良好习惯和能力,济南市营东小学2017级七班的孩子们在海燕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一场阅读打卡活动。

  此次活动依据“21天习惯养成法则”,以21天为一个打卡周期,鼓励孩子们每天读一个小故事,家长通过班级微信交流平台进行阅读打卡,海燕老师每天记录孩子们阅读打卡的情况,并定期送上神秘礼物……

  同时,为了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形成“与书为伴”、“与书为友”的良好读书风尚,海燕老师还倡导家长与孩子同读,并及时与孩子交流读书心得,让家长通过实际行动来影响孩子、引导孩子,让孩子体验到读书的乐趣。

  目前,阅读打卡活动已经开展了两期,小七班44个孩子均参与了阅读活动,在潜移默化中,孩子们已将读书视为一种习惯。通过阅读,孩子们将会积累丰富的词汇、优美的语句,而这些美好的东西也会慢慢渗透到孩子们的言谈中、举止中,并为下一步的写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