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兴济小学“坚持课外阅读” 培养学生阅读习惯

2018-04-24 16: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4日讯 “坚持课外阅读”是济南市兴济小学二年级级部学习习惯培养的重点,级部集体制定计划,语文老师组织开展。瞧,学生们在老师的引领下,和书交上了朋友,越来越多的学生爱上了阅读,乐在其中。

  在图书角,学生们都喜欢来这里找书看。老师鼓励学生每天从课外书上摘抄5个词,几句话,还利用语文课时间进行交流,提高了阅读兴趣。有了点滴积累,学生在仿写语文课本上的段落时生动了许多,也促进了课堂学习。

  别看年龄小,但是敢于挑战区级朗读大赛!四月份,经过了预赛和决赛,在老师的指导下《少年中国说》四人朗诵获得了2018槐荫区第六届读书朗诵大赛一等奖。朗二年级级部的课外阅读习惯培养得到了家长们的大力支持,由家委会自发组织、老师助力指导的集体朗诵《我爱你祖国》,获得了济南市第二届“童声书韵”诵读大赛三等奖。

  这里有老师的鼓励,有读书的空间,有朗读的热情,有家长的支持,阅读成为一件快乐的事情。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