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兴济小学幼儿园举办“绘本漂流”活动

2018-04-24 16: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QQ图片20180423122622 

  QQ图片20180424153759 

  QQ图片20180424153812 

  鲁网4月24日讯 近日,济南市兴济小学幼儿园田园三班开展了有滋有味之“绘本漂流”活动,此次活动本着家长自愿、孩子自主的原则,让宝贝在家挑选喜爱的绘本带到幼儿园供小伙伴们分享。

  阅读活动对培养孩子的认知能力、沟通能力、想象力、创造力,情感发展都具有潜移默化的作用。而绘本作为儿童早期阅读的新生力量,创意出色、表现手法幽默,深受小朋友们的喜爱。“绘本漂流”活动中,老师对每本绘本进行爱心编号,放置在班级的绘本书吧里。自主活动时间,孩子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阅读;每周五的离园时间孩子们还可以挑选一本喜欢的绘本书带回家与爸爸、妈妈,甚至好朋友一起分享。每次漂流活动为期为一周,第二个周的周四孩子们将绘本带回幼儿园进行新一轮的选择。

  绘本漂流活动可以让孩子们有更多的机会涉猎更丰富的图书,开拓了孩子们的眼界,增长了知识,促进了儿童多元智能的发展。在阅读的过程中亲子感情、师生情感、生生情感都得到了提升,一颗爱书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悄然萌芽,从此阅读将伴随着他们快乐成长,让他们一生受益无穷。(通讯员 影文)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