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兴济小学幼儿园国韵三班走进学校种植区

2018-04-27 17: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7日讯 为了让孩子们主动探知植物生长的秘密,体验大自然无穷的奥秘,济南市兴济小学幼儿园国韵三班的小朋友一起走进学校的种植区,亲身体验种植的乐趣。 

  孩子们拿着小铲子、小桶为菜园的小葱、油菜花、韭菜除除草、浇浇水,那种喜悦的心情溢于言表。这些看起来简单的农事活动,不仅给孩子提供了直观感受植物“生长过程”的机会,也很好地培养了孩子的责任心、观察力。整个过程中,他们高兴不已,亲身体验到了细心照料、用心付出的喜悦。正如教育机智中所提倡的那样:与生活紧密结合的课程才是有效的课程。 

  活动最后,老师们肯定了孩子们的劳动成果,鼓励幼儿做生活中的有心人,多多发现大自然的奥妙,同时对幼儿进行了情感教育,让幼儿更加深刻地懂得了劳动成果的来之不易,要学会珍惜和维护。 

  相信有了孩子们的关爱与祝福,小植物们一定会茁长成长,在兴济小学幼儿园这片乐土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