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师大附小举办第十六届红领巾交易市场

2018-05-04 16: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4日讯 5月4日下午,“今夕对比看发展,感恩幸福享童年”山东师大附小第十六届红领巾交易市场在学校操场举行。

  2018年是祖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为了让队员们通过交易物品对比“爸爸妈妈的童年”,让少先队员亲身感受改革开放40年来祖国由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时代发展变化,珍惜幸福生活,本届红领巾交易市场中学校特成立“爸爸妈妈的童年”交易展示区。交易展示区受到了队员们的热烈关注,摊位热闹非凡。老式的收音机、钟表、照相机、小沙包、书籍、玩具等七八十年代“老物件”;照片的形式展示爸爸妈妈童年的生活或是童年时期的玩具、学习用品,还有陪伴爸爸妈妈一起长大的动画片小人书......年轻的爸爸妈妈们穿上了青春洋溢的衣服、戴着红领巾,驻守交易展示摊位,重温了自己的童年并生动诠释改革开放40年来祖国的发展和人们生活的变化。

  本届红领巾交易市场上爱心义卖区亮点颇多。来自学校非物质文化遗产面塑进校园-----房焕面塑工作室师生们制作的面塑作品吸引了大家的目光,栩栩如生的京剧脸谱、十二生肖、虫鱼鸟兽、花卉系列,后面屏风上的梅兰竹菊四君子展示师生们精湛的手艺,以及对传统文化的传承。赵娜书法工作室的师生们现场挥毫泼墨,书写精美书签进行义卖。赵娜老师带领工作室的优秀学员们现场书写的书签受到欢迎,队员们还捐献多幅书法作品进行义卖。徐凯妮老师带领大舜陶吧的队员们义卖烧制的陶艺作品,精致的造型设计,亮丽的色彩围观了很多顾客。选修课区域也集合了队员们在选修课上的优秀作品,创意彩泥DIY、缤纷钻石画、基础线描画、手工刺绣、数字油画、发卡DIY等也引来队员们围观。

  诚信书店也是队员们一直喜欢的区域,标着价钱的图书静静地等候主人将它领走,并在标有诚信标语的爱心箱中放入相应的钱数,全程靠自觉,并无“售货员”监督,队员们积极挑选自己喜欢的图书。爱心义卖区、图书义卖区,拍卖作品所得到的费用将全部汇集到学校“红领巾爱心基金”当中,将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送去爱心。

  三、四、五、六年级各中队分别成立自己的公司,大家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使用多种方式来“招揽生意”。

  少先队员们高兴地推销着自己的物品,积极主动参与营销,现场交易热闹有序。

  一年一度的红领巾交易市场迄今为止已经举办了十六届,是少先队员们最期待的活动,也是学校少先队特色活动之一。在祖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通过物品对比“爸爸妈妈的童年”,让少先队员亲身感受40年来祖国由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时代发展变化,虽然生活质量越来越好了,但不能因为物质的优越而浪费,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培养队员们对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的朴素情感。队员们通过旧物循环利用,以物换物和以钱换物的方式,推广循环经济、生态环保的思想;通过商品交易,给少先队员创设理财平台学会推销、购买商品;增强团队意识,培养和加强队员的合作、交流、创造、理财等能力。通过“爱心基金”,让队员们学会分享和奉献的同时,把社会责任感的种子深深扎根在队员们的幼小心灵中。 (通讯员 王文彬)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