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锦市幼儿园开展节能低碳宣传教育活动

2018-06-13 16: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3日讯 6月13日是全国低碳日,为了帮助孩子们从小树立环保意识,珍爱地球,倡导低碳生活,天桥区制锦市幼儿园开展了“节能降耗,保卫蓝天”宣传教育活动。

  教师还带领幼儿开展利用废旧瓶盖进行创意制作,让幼儿们增强了环保理念。通过本次活动,培养幼儿变废为宝的环保意识,鼓励幼儿实践减少垃圾的方法,从而感受废旧物品利用的乐趣。

  中班开展了“低碳环保从我做起”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中,根据幼儿年龄特点,老师从节约用电、用水,节约粮食、爱护树木,不乱丢杂物,健康出行,少乘机动车,少用塑料袋、不买不必要的物品等方面引领幼儿树立低碳意识,养成低碳习惯。通过开展主题活动,孩子们对“节能环保,低碳生活”的理解更深入透彻,纷纷表示要从点滴小事做起,身体力行,为建设绿色环保的校园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大班幼儿开展了《我的低碳宣言》活动,孩子们通过观看PPT、视频了解到了二氧化碳给我们人类带来的危害与灾难,知道了什么是低碳生活,并争先恐后的讨论为低碳生活做些什么?比如出教室后电风扇要关闭;上完美术课后不乱扔画画纸;冲完厕所后及时关掉水龙头;在家看完电视后及时关闭电源;洗衣服、洗手时节约用水;刷碗时用盆接好水冲涮,不放着水龙头一个碗一个碗地冲;出家门时检查灯是否关闭等等……孩子们的想法多种多样,最后孩子们进行宣誓《我的低碳宣言》,并体验节能的快乐。

  同时,幼儿园以幼儿为媒介,让孩子们对家长进行保护环境,减少垃圾的宣传。结合家庭教育,配合日常工作,让幼儿从小就养成清洁,讲卫生的良好行为习惯。

  节约是一种美好的生活态度,也是一种良好的工作态度,更是一份社会责任。低碳生活是一种时尚且低能量、低消耗、地开支的生活方式。让我们毫不吝啬地贡献出我们的一份力量,让更多的人投身低碳生活的行列中来吧!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