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南辛庄小学举办纪念孔子诞辰暨第二届“校园孔子文化节”启动仪式活动

2018-09-27 14: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7日讯 孔子,是我国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学派创始人,是华夏文化的集大成者与传承者。9月28日,是至圣先师孔子诞辰日,为了弘扬传统文化,传承儒家精神,在第2569个孔子诞辰日即将到来之际,济南市南辛庄小学成功举办了纪念孔子诞辰暨第二届“校园孔子文化节”启动仪式活动。

  活动伊始,代表着学校“和而不同、各美其美”办学理念的学生代表“和和”“美美”两位主持人上场,宣布了活动开始。随后程涛校长宣读了本次文化节的活动方案,程校长告诉大家,本次活动包含了“《论语》诵读晋级活动”“孔子圣迹图展”“靓丽写姿硬笔书法比赛”和“传统文化研学体验”活动,形式多样的活动将引领大家过一个丰富多彩的文化节。

  最后,全校师生一起齐诵了《论语》、《大学》、《中庸》中的精彩片段,大家声情并茂、抑扬顿挫地诵读着一句句千古名言,婉转悠扬的诵读声将活动推向高潮。本届校园孔子文化节顺利开幕,期待后续精彩的活动。(通讯员 秦芳芳)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