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研磨课例 促进教师成长——盛景幼儿园开展评课活动

2018-09-28 14: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科学实验《有趣的溶解》

  

  语言活动《小兔找太阳》

  

  健康活动《情绪泡泡》

  鲁网9月28日讯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组织教育教学活动的能力,加强教师的教学基本功,提升教师的专业水平,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盛景幼儿园开展了2017年优质课暨非编教师年度考核活动。

  一节优秀的课例以教师简练生动的语言和轻松的课堂氛围给孩子带来愉悦和幸福感,让孩子充分体会到学习的快乐。 在整个活动过程中,每一位教师都积极认真的准备,结合自身专业及教学风格,充分运用多媒体PPT课件等现代化教学手段,精心设计教学活动。

  本次活动课例包含语言、健康、科学、艺术四大领域,老师们重视幼儿与绘本的自然融合,创设与教学相应的情景和氛围,帮助幼儿进入角色,体验活动中的快乐,寓教于乐,激起了幼儿浓厚的学习兴趣。 孩子们在画一画、跳一跳、唱一唱、编一编中欣赏美、感知美,大胆展现自我,表现美!孩子们在主探索,实际操作,让孩子在试一试、看一看、想一想中发现科学的奥秘。

  教学永远是不完美的艺术,在看到成绩和进步的同时,也不可避免地暴露出一些问题,值得我们每位教师去思考。此次活动不仅为老师提供了一个展示的舞台,也为所有老师营造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不断探索、不断反思的良好互动氛围,并且实实在在获得了如何上好一节课的宝贵经验,促进了幼儿园新教师的专业化成长,体现了盛景幼儿园教师求真务实、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