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师大附小大学城校区“全阅读”项目启动仪式

2018-10-21 18: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1日讯 10月18日上午,山东师大附小大学城校区“全阅读”项目启动仪式在济南国际园博园天圆地方广场举行。原济南市小学数学教研室主任、山东师大附小数学学科课程指导专家王沛忠,济南市长清区教体局教研室副主任李全红,山东师大附小副校长潘恩群,长清区乐天小学教导主任王玲,山东师大附小大学城校区执行校长于飞,山东师大附小教学领航员李红玲、刘继青、陈敏,大学城校区全体师生参加活动。活动由教导处主任陈淑燕主持。

  活动仪式在全体同学和家长的《论语》诵读声中拉开帷幕,大家手捧《论语》迎着朝阳,高声诵读,朗朗书声让我们热血沸腾,诵读场景震撼人心,让我们感受到了希望。

  教导处副主任王青宣读大学城校区“全阅读”项目具体实施方案。此项活动得到长清区教体局领导的大力支持与悉心指导,长清区教体局教研室副主任李全红现场解读《长清区小学生“全阅读”项目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她介绍“全阅读”,即全员阅读、全程阅读、全科阅读,她表示,山东师大附小大学城校区积极响应长清教体局关于“全阅读”的号召,学校制定的“全阅读”项目具体实施方案对长清区“全阅读”方案的拓展和提升,她提出要让每一个孩子感悟到阅读的快乐。

  王婷婷老师代表教师发言,她倡议同学们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倡议老师们成为一颗读书的种子,在同学们心中生根发芽,相信在老师们的引领下,孩子们一定会做个勤奋的读书人,做个快乐的读书人。

  二(2)班赵玟昕的妈妈王文老师进行亲子阅读经验分享,她从一个温馨的小故事讲起,讲述了亲子阅读的重要性,并将自己家里的好做法与大家分享。王老师的分享打动了现场的家长们,正如吉姆.崔利斯在《朗读手册》中写道:“你或许拥有无数财富、一项项珠宝或黄金,但你永远比不上我富有,我有一位读书给我的妈妈。”希望有更多的家长们加入到亲子阅读中来。

  “复制和传承山东师大附小的文化和理念”是山东师大党委对我们的要求,我校所有的工作都在山东师大附小教育联盟的指导下有序开展,山东师大附小副校长潘恩群在讲话中肯定了孩子们、家长们和老师们的《论语》诵读,他以多个《论语》典故,教育孩子们“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勿言,非礼勿动”,“泛爱众,而亲仁,行有余力,则以学文”,潘校长现场对《论语》旁征博引、信手拈来,他的博学也引来家长们的热烈掌声。

  执行校长于飞对全校教师和学生提出了要求,她倡导老师和孩子们要读经典、读历史、读哲学、读艺术。她要求大家“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希望大家通过学校研学课程“行走的课堂”能够行遍天下路,但在行走中也一定要有好书相伴。

  “全阅读”项目的启动,对书香校园建设工作进行引领和提升,让孩子们爱上阅读、让老师们习惯阅读、让家长们乐于阅读,在“悦读”中成长,在“悦读”中收获,从而构建“教师—学生—家长—社会”的四位一体阅读推广体系。(通讯员 王文彬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