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圣贤经典·做少年君子 ——济南市南辛庄小学开展经典诵读比赛

2019-01-02 11: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日讯 为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提升南辛学子的传统文化素养,提高学生的诵读水平,12月29日济南市南辛庄小学在孔子学堂成功举办“读圣贤经典·做少年君子”班级诵读比赛。此次活动在全校掀起了诵经典、学经典的传统热潮,营造了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

  

  随着和和、美美主持人的宣布,经典诵读比赛在热烈的气氛中开始。《孔伋穿越记》《诚、善、孝》《二十四节气歌》《中华文化飞流年》......一个个精彩的节目有片段吟诵,有情景剧展示,形式多样,气势恢宏。

  

  

  几年来,学校在“和而不同 各美其美”的办学理念引领下,始终重视经典诵读活动的开展,全体语文教师充分利用中午经典诵读时间,组织学生学习和背诵。通过以赛促读的形式,让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民族精神深深融入了每个中小孩子的心灵。

  比赛虽然结束了,但经典诵读的热潮还将持续进行,相信在以后的日子里,孩子们会更加珍惜时间,“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让心灵徜徉古今,让经典文化溢满校园。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