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歌不辍,追梦前行——济南市甸柳一中、济南市历下区明德中学2019年初三教学工作会

2019-03-05 19: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5日讯 2019年3月2日,济南市甸柳第一中学、济南市历下区明德中学的学校领导、组长、初三全体教师及生地教师共90余人,在山东商职学校3楼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初三教学工作会议”。会议旨在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制定措施,乘势而上。

  一、专家助力 理清思路

  会议首先听取了相关专家的发言,学习了历城二中等优秀学校的先进工作经验。针对过去的一年的中考状况分析,针对目前中考的现状,将时间分为三个重要节点。专家引领老师们理清思路,把握重点,对学校初三教学工作进行了目标解析,并提出了建设性策略。这些策略务实精准,可操作性强,老师们如获至宝,惊喜不断。

  二、潜心研究 打磨中考

  教务副主任李敏对初三上学期期末成绩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分析,并对初三年级提出了新的目标与定位,李敏主任鼓励大家秉承“不言放弃”的精神,盯人较劲,潜心研究,打磨中考,为甸一的荣耀而努力!随后老师们以备课组为单位,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分析本学期现状,结合专家的建议,制定规划出切实可行的提升目标与策略。

  三、教研合作 宣誓目标

  各个备课组摩拳擦掌,纷纷上台展示目标,细化分工,并且喊出了口号。大家斗志满满,今年的中考一定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四、经验分享 聚力共进

  会议下午,首先由优秀班主任张霞介绍分享了自己的班级管理心得;教务副主任吴晓青以“推荐生之路”为题,就推荐生工作,做了分析与经验交流;德育副主任隗娜就“平均分,学困生”为核心词汇,做了精准的学情分析,并给出了详尽有效的提高策略,教务副主任秦萍代表2015级语文组的全体教师介绍了语文组荣获全区第3名的佳绩的经验和做法。她激情四射的情绪,深深的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

  五、同仁报告 汲取提升

  老师们热烈的掌声中,教育同仁王道元主任就系统推进初三工作,作了“成绩在成绩之外”的报告,使老师们受益匪浅。王主任的工作介绍深入浅出,联系日常教学、德育工作中的问题,将成绩之外的因素进行分析,关注学生的亲子关系,考前的焦虑等,获得大家的一致称赞。

  会议最后,校长袁瀛的讲话求真务实,高屋建瓴,语重心长,成为本次教育盛会的洪钟似的结语,其悠远的回音定会时时回响于各与会者的耳畔,成为甸一人和明德人奋进的号角!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下一阶段的中考复习明确了目标,理清了思路,制定了措施,对我校初三的教学工作具有深远的意义,相信在新的一年全体初三师生定能弦歌不辍,追梦前行!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