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附中奥体中路学校开展“唱响十四五 逐梦新时代”主题班队活动

2020-12-09 09: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9日讯 为进一步帮助广大少先队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初步了解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增强队员们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引导他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11月30日,山大附中奥体中路学校二年级各中队分别开展了“唱响十四五 逐梦新时代”主题班队活动。

  在班队会中,各中队辅导员首先带领队员们点赞“十三五”期间的中国成就。队员们看到日新月异、飞速发展的中国,依托新技术,创新发展已成为中国的“新名片”,增强了队员们的自豪感和自信心。

  以小灵通漫游的情境,穿梭时空,借助丰富有趣的图片开展故事会,与队员们携手,用生动性、趣味性的语言畅想自己未来生活的变化,由浅入深,循序渐进了解什么是“十四五规划”、体会“十四五规划”与自身生活的息息相关。

  少年强则国强,队员们重温党和人民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小小身躯激荡着无限的爱国热情,队员们在辅导员的号召下,面向队旗,再次重宣誓。下定决心,在党的领导下,高举队旗跟党走,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争做祖国的少先队员。

  全体二年级的少先队员们对于“十四五”的憧憬,不止体现在班队会的发言上。在班会结束后,他们又创作了主题为“唱响十四五,逐梦新时代”的手抄报,将自己对未来的畅想,通过手中的画笔展示出来。

  通过此次主题班队活动,各中队辅导员们表示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和专业履职能力,聚焦主责主业;少先队员也纷纷表示立志牢记习爷爷的教导,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通讯员 周晗)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