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校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8专题 > 济南市历下区百合幼儿园 > 焦点 > 正文

无危则安无损则全 百合、东城御景幼儿园安全教育活动

2019-04-02 14:3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幼儿园为全面推动幼儿园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全体教职工对幼儿的保护能力,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安全教育活动,真正把安全教育落到实处,做到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

  无危则安 无损则全 

  ——百合、东城御景幼儿园安全教育活动 

  鲁网4月2日讯 幼儿园为全面推动幼儿园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全体教职工对幼儿的保护能力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安全教育活动,真正把安全教育落到实处,做到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 

  庞然大物 逃生帐篷 

  它真实地模拟火场情境。里面到底有什么秘密呢? 

  1.帐篷内部是隔断式的,设有隔断墙,模拟家庭布局:一室一厅一厨一卫。 

  2.模拟烟雾主要成分为水和丙二醇,是食品级别烟雾,对人体无害。 

  3.要根据帐篷内的疏散指示标识找到正确的路线,才能顺利地“逃生”。 

  原来着火时,烟聚集的这么快。所以一定要教会孩子冷静、放低身体姿态,弯腰跑、不乘坐电梯、发求救信号等逃生、自救的方法。逃生帐篷里的烟雾只是真正火灾时浓烟程度的千分之一,在逃生帐篷里已经看不清路了,更不要说真正发生火灾时的情况了。所以有效、快速地带孩子进行疏散逃生真的很重要。 

  安全一课 沁润童心 

  在各班进行的安全教育活动中,孩子们不仅提高了自身的安全意识,还获得了自卫、防范、逃生、自救的知识。 

  急救常识 时刻谨记 

  为了给孩子们搭建一条安全教育防线,幼儿园特邀健康教育网的于建波教官为全体教职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的讲座。一个个真实的案例,体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一句句幽默的话语,告诉我们生活中的实用常识。 

  王枫松教官还为全园教职工进行了3—6岁儿童急救知识的培训。培训中,他边演示、边操作,详细讲解了幼儿心肺复苏术的具体操作步骤和注意事项 

  消防演习 安全同行 

  随着警报声响起,百合、东城御景幼儿园进行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各班教师带领幼儿根据逃生路线快速撤离,两分钟后全园师幼安全到达安全避险集合 

  最后,让我们听听小小安全员给小朋友们安全建议吧! 

  上下楼梯要有秩序,靠右行走,如果前面有人摔倒了,我们要停下,把他扶起来,不在楼梯上打闹。 

  上学、放学的时候,要牵好爸爸妈妈的手,不跟陌生人走。  

  游戏活动时,要跟着老师不乱跑。 

  过马路要看红绿灯,走人行道,注意交通安全,做文明小市民。 

  小朋友们要注意饮食安全。不吃“三无”食品。 

  安全记于心,健康乐成长,安全教育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愿每一个孩子都能自由、快乐、健康的成长。 


责任编辑:李颖
分享到:
./W02019040252908967248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