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校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8专题 > 济南市历下区百合幼儿园 > 焦点 > 正文

用我百点热,耀你千份光——百合、东城御景幼儿园环创评比活动

2019-04-12 11:2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期,百合幼儿园及东城分园分别开展了环创评比活动 ,旨在相互交流环创经验,优化班级区角以及工作坊的创设。

   

  鲁网4月12日讯 近期,百合幼儿园及东城分园分别开展了环创评比活动 ,旨在相互交流环创经验,优化班级区角以及工作坊的创设。

  评比中,解说教师能结合幼儿的年龄特点,将观摩的老师和家长带入一个又一个的儿童世界。百合幼儿园主题工作坊及东城分园主题区域丰富、有层次,充分体现了幼儿与环境的互动。

 

  环境作为一种“隐性课程”,在幼儿园中起着潜移默化的教育作用。百合和东城御景幼儿园致力于给幼儿创设一个良好的游戏、生活及学习环境,让环境成为促进幼儿身心和谐发展的第三任教师,并使其在与环境的互动中得到成长。幼儿园一直秉承把理念根植于环境,将品质落实于细节的指导思想,充分发挥教育智慧,跟孩子们一起打造创意新颖、美观生动、寓教育性、艺术性及幼儿的主体性于一体的育人环境。

  观摩评比结束后,大家集中分享交流。老师们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反思式发言,家长代表也真情流露,有感而发。最后,丁园长给我们分享了这样一句话:“在智商过剩的时代,用心是唯一的法宝。”

  看到每一个孩子在工作坊中开心的样子,看着每一个孩子在与环境互动的瞬间,这所有的一切,都值得!

  用“心”打造环境,用“爱”滋润童心!


责任编辑:李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