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校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8专题 > 济南市历下区百合幼儿园 > 焦点 > 正文

陪餐“童”陪伴 历下百合、东城御景幼儿园实施餐前首尝制

2019-04-10 14: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自4月1日起中小学、幼儿园集中用餐陪餐制度将正式实施,学校食品安全实行校长(园长)负责制,中小学、幼儿园应当建立集中用餐陪餐制度,每餐都有幼儿园相关负责人与孩子们共同用餐。
  鲁网讯 自4月1日起中小学、幼儿园集中用餐陪餐制度将正式实施,学校食品安全实行校长(园长)负责制,中小学、幼儿园应当建立集中用餐陪餐制度,每餐都有幼儿园相关负责人与孩子们共同用餐。
  为把好用餐安全第一关,学期伊始百合、东城御景幼儿园要求践行餐前首尝措施。近日,幼儿园召开陪餐部署会议,大家共同学习《食品安全保障制度》,明确各项任务,在首尝、陪餐双制度的保障下,把食品安全工作扎实推进。
  “首尝”为何物?食堂管理人员和厨师每天都检查三餐饭菜,并由他们首先进行幼儿餐前试吃。这样既可以对饭菜质量进行自评和他评,又能进一步提高幼儿的伙食水平。
  什么是“陪餐”呢?顾名思义,“陪餐”就是陪幼儿一起用餐。陪餐老师负责对当餐饭菜的口味、制作质量等进行评价,听听老师和孩子们的想法。
  在首尝中品悟首善之意,在陪餐里陪伴幼儿成长。幼儿园将把“首尝、陪餐”制度作为常态化管理去实施,相信在双重制度的要求下,孩子们舌尖上的安全会更加有保障!

责任编辑:徐英淦
分享到:
./W0201904105428370008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