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校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8专题 > 济南市历下区百合幼儿园 > 焦点 > 正文

十八般厨艺“小课堂”上线啦 历下区百合、东城御景幼儿园乐享美食活动

2020-03-05 13:1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历下区百合、东城御景幼儿园的面点师傅姚老师、欧阳老师为大家在线分享了外香里酥脆的《芝麻开花》做法,宅在家的小朋友与爸爸妈妈可以做起来哟!

  鲁网3月5日讯 近日,历下区百合、东城御景幼儿园的面点师傅姚老师、欧阳老师为大家在线分享了外香里酥脆的《芝麻开花》做法,宅在家的小朋友与爸爸妈妈可以做起来哟!

  先来分享一下用料,低筋或中筋面粉、鸡蛋、糖、色拉油、小苏打、白芝麻、水。都是一些比较常见的食材啦!

  做法步骤:

  1.取一个盆子先放鸡蛋+糖+小苏打+色拉油搅拌均匀成糊状,搅拌至糖大致融化。

  2.然后加入面粉和水合成面团,面团不易久揉,避免上劲儿,刚好能合成团就可以。

  3.然后像包饺子一样将面团放在面板上搓成条,用刀切成小块,大约每个10g,不要太大不好炸熟,搓的时候避免粘连可以撒一点干面粉。

  4.切好的小面团用手搓成圆球,全部搓好以后,用手或是毛刷蘸水将圆球面团弄湿(弄湿要均匀),然后趁湿粘上生芝麻,粘好以后再用手搓圆一下,让芝麻粘牢固。

  5.烧一锅油,油的深度要能没过圆球,升温到140-150度左右下入圆球,转小火炸制,待圆球膨胀并开裂到一定程度时开大火催炸至金黄色即可。

  宅家乐分享,练就十八般厨艺进行中!快来试试吧!(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