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校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8专题 > 济南市历下区百合幼儿园 > 焦点 > 正文

历下区百合园与武隆区凤溪园结对帮扶线上开启

2020-03-20 13:2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年是百合、凤溪两园结对帮扶工作的第三年,收官之年遇疫情,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

  鲁网3月20日讯 今年是百合、凤溪两园结对帮扶工作的第三年,收官之年遇疫情,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为切实做好帮扶工作,共筑两园牢固的防疫系统,结合省市区各级会议精神,近日,我园组织中层管理人员召开了2020年帮扶工作启动会议,开启了本年度帮扶工作。

  结合我园现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经验,丁文园长带领百合帮扶小组与凤溪帮扶小组成员在线上研讨制定了近期和远期帮扶计划,重点是着眼、着力做好迫在眉睫的幼儿园防疫工作,保障全体师幼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三月初,两园各岗位负责人、教研组长和骨干教师针对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开展情况,以视频、电话、电子资料分享等形式进行了一对一交流。

  在做好两园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双方认真分析凤溪园目前现状和下一步的发展方向,针对汪园长提出的“教师培养”、“园本研究”等方面的困惑,形成具体帮扶任务清单,量身打造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交流期间,我园帮扶小组成员有意识引导凤溪人员对其现状进行思考,找出真问题,双方再有针对性的进行沟通交流。让帮扶工作,从百合“无偿输血”慢慢转为凤溪“自身造血”,真正实现“硬核帮扶,软件提升”的帮扶初衷。

  “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结对帮扶,难的不是合作时真诚握手,而是如何掷地有声,努力做到“帮一所成一所”。我们会继续本着“怀真情、用真心、使真力”的工作思路,做到疫情防控和帮扶共建两不误,超越单向输出,实现双向受益,多行智扶之能事,携手共筑幼教梦!(通讯员 韩晴)


责任编辑:李颖
分享到:
./W0202003204920190248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