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校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8专题 > 济南市历下区百合幼儿园 > 特色活动 > 正文

历下区百合、东城御景幼儿园开展线上“武术操”评比活动

2020-05-20 16:3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幼儿武术操是幼儿园体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幼儿进行综合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幼儿一日活动中的重要环节。

  鲁网5月20日讯 幼儿武术操是幼儿园体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幼儿进行综合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幼儿一日活动中的重要环节。

  为了不断提升百合幼儿园和东城御景幼儿园师幼武术操质量,进一步规范教师动作标准性,更好地发挥教师的榜样示范作用,增强教师专业素养。结合本学期幼儿园工作计划和疫情期间教师以居家办公为主的现状,近期,济南市历下区百合、东城御景幼儿园开展了线上“武术操”评比活动。

  活动前,历下区百合、东城御景幼儿园教师们进行了活动方案的设计。活动方案分别从活动意图、参评人员、参评内容、参评时间、参评形式、奖项设置、评委、评比活动具体内容及要求八个方面进行阐述。提前将录制好的大、中、小的标准武术操视频发送到群里供大家学习参考。

  活动中,教师们自行根据视频练习录制大、中、小班的武术操视频。视频录制完成上交以后,再由骨干教师组成评委组进行线上评选,视频中教师们精神饱满、仪态端庄、面部表情和肢体动作具有感染力,动作规范、协调连贯,动作刚劲有力,特别具有武术操的精气神。

  活动后,每位老师积极阐述了自身在武术操评比活动中的收获,客观评价了自己的优点和需要改进的地方,评委老师们对小班老师们的武术操从表情、着装、肢体动作、音乐节奏感、武术操精气神等方面进行了细节上的点评,骨干老师们也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给予教师们一些建议和意见。

  历下区百合、东城御景幼儿园丁文园长和张小艺主任进行了线上点评,对老师们在评比中的表现给予充分的肯定和鼓励。教师们自己也要每天积极练习武术操,进一步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

  幼儿体操是幼儿园体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幼儿进行综合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幼儿一日活动中的重要环节。教师是面向全体幼儿的,是幼儿学习武术操的示范性引领。比赛不是目的,而是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师素养,成为幼儿学习武术操的榜样,提高幼儿的身体素质的发展。


责任编辑:李颖
分享到:
./W02020052059805550325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