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校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8专题 > 济南市历下区百合幼儿园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专属我的睡衣趴——“睡衣派对”活动侧记

2018-11-13 12: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孩子们从前一天的晚上就开始期待着,甚至有的小朋友在这天早上入园的时候就直接穿着睡衣来的,都迫不及待的想要快点开始睡衣节呢!

  鲁网11月13日讯 《幼儿园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指出:“幼儿园应为幼儿一生的发展打好基础,为他们提供健康、丰富的生活和活动环境,满足他们多方面发展的需要。”同时还提出:“幼儿园必须以游戏为基本活动”。通过开展“睡衣派对”的活动,让孩子们在幼儿园这个大家庭中感受到温馨与祥和的氛围。感受班集体浓浓的爱和轻松地心里环境。在这个一不小心就会错过的晚秋,我们幸运的抓住了阳光明媚,温度适宜的好天气,也终于迎来了孩子们心心念想的睡衣活动。孩子们从前一天的晚上就开始期待着,甚至有的小朋友在这天早上入园的时候就直接穿着睡衣来的,都迫不及待的想要快点开始睡衣节呢! 

  一、睡衣知识我知道! 

  吃过早饭我们坐在一起,老师变身为小记者,采访了小朋友们一些关于睡衣的问题,小朋友们回答的很不错哟~ 

  问题一:你们都知道哪些关于睡衣的知识呢? 

  许晨熙小朋友:睡衣和我们的外衣的不一样,睡觉的时候睡衣不会压出褶子。 

  吕汶晓小朋友:睡衣是软软的,绵绵的,很暖和的。 

  王嘉钥小朋友:睡衣是宽松的,这样睡觉的时候就会比较舒服。 

  问题二:你的睡衣是什么样子的?穿着是什么感觉呢? 

  高睿哲小朋友:我的睡衣就是我身上穿的这个,它是毛绒绒的,上面有只小龙猫,特别的可爱,而且穿着也非常的暖和,非常的舒服!  

  贾鑫淼小朋友:我的睡衣是有领子的的,而且是有扣子的,我最喜欢我的睡衣了。 

  问题三:你们觉得为什么要穿睡衣呢? 

  翟玺睿小朋友:我们睡觉的时候可能会踢被子,穿着睡衣的话就不会感冒了。 

  二、专属我的睡衣秀。 

  看来小朋友们对于睡衣还是比较了解的嘛,那接下来让我们一起开始我们的睡衣走秀吧! 

  小朋友们两个人一组,活力满满的开始了一场独具特色的睡衣走秀。 

  老师快看我摆的Pose 帅不帅! 

  嗯…摆个什么姿势呢,不如我们抱一下吧! 

  这个姿势我好像在电视上见过,不知道小朋友们会不会喜欢! 

  我们一起来拍一张吧,都摆出好看的动作哟! 

    三、我的睡衣我做主。 

  一场别开生面的睡衣走秀结束之后,小朋友们又认识了很多种不一样的睡衣,有的是毛绒绒的,有的是纯棉的,有的是滑滑的,有的是两件,有的是一件连体的,有的是带扣子的,有的是套头的……于是小朋友们也想为自己设计一款适合自己的,自己喜欢的睡衣,都孩子们都开动小脑筋开始有模有样的设计起来了! 

  四、科普睡衣小常识 

  1.睡衣的由来:睡衣源于欧洲,据欧洲古代名医伊博.萨卡里的著作介绍,伊斯兰世界早在公元9世纪就有睡衣了。 

  2.穿睡衣的好处: 

  1)有利于睡眠。睡衣质地柔和,穿着舒适,既利于入眠,又利于熟睡。 

  2)可防多种疾病。人在睡眠时,毛孔开放,易受风寒,比如伤风感冒就与睡后受凉有关。而穿睡衣可有效地抵御睡后的风寒。 

  3)讲卫生。人们在工作、生活、学习的交往中,必然带有病菌。而穿睡衣睡觉就可以解决交叉感染问题。 

    专属我们的睡衣趴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啦。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