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校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8专题 > 济南市历下区百合幼儿园 > 最新动态 > 正文

守护孩子的安全 百合幼儿园召开食安和安保会议

2018-10-31 09:4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全体人员的防范责任意识,落实管理责任和预防措施,持续强化安全管理,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幼儿园安全领导小组召开专项会议,就近期网上报道的食品安全事件及人身安全事件引以为戒,强调了食品安全工作和安保工作的重要性。

    鲁网10月31日讯 根据历下区学前教育群下发的《关于幼儿园食品管理自查的紧急通知》和《济南市历下区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幼儿园安全管理的紧急通知》,为进一步提高全体人员的防范责任意识,落实管理责任和预防措施,持续强化安全管理,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幼儿园安全领导小组召开专项会议,就近期网上报道的食品安全事件及人身安全事件引以为戒,强调了食品安全工作和安保工作的重要性。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我园一直以来将“幼儿饮食安全”当成头等大事来抓,确保每个孩子都吃得好、吃得营养、吃得健康,守护幼儿食品安全,我们这样做。

  【标准食谱引领】

  幼儿园使用科学合理的带量食谱,重点注意营养的平衡,花色品种多样,并且注意荤素以及粗细粮的搭配,保证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之间的比例,以及摄入足够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拒绝使用任何添加剂。

  【标准制度执行】

  幼儿园严格执行色标管理制度,操作间及功能区摄像头全覆盖。并且,不同的操作间、功能区、操作台都有标准标识,有效的避免不同类食品的交叉污染。

  【标准甄选原料】

  孩子所使用的食品原料全部是由正规的经过检验的厂家所提供的,为进一步确保幼儿食品的安全性,供货前向供货商索要营业执照等相关材料,每次进的货物都会索要食品的索证索票,不进“三无”产品。

  【标准督导执行】

  幼儿园保健人员和厨房工作人员除了按照食谱精心制作幼儿的膳食外,还经常深入班级,实地观察幼儿的进餐情况,了解幼儿对食材的喜爱程度。以便于更好的为幼儿提供合理营养、幼儿喜爱的膳食。

  守护幼儿生命安全

  【加强岗位职责】

  幼儿园联合振邦保安公司再次强调安保岗位职责、外来人员准入、幼儿园及周边安全排查、高危人员排查等方面的安全要求。保安人员要做好幼儿园及周边的巡查,加强日常巡守对异常情况或可疑人员的预判性,做到能迅速报告处置。

  【加强安全巡视】

  安全值班领导加强巡视,在幼儿入园、离园、闭园等环节中做好园舍内外的隐患排查工作。严格落实上、放学重点时段双值班、领导带班制度。

  【加强家园合作】

  为实现家园共育,各班组建家长护卫队,请家长志愿者参与幼儿园上、放学管理保障幼儿安全,共筑家园安全屏障。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备则无患。教育是安全的前提,安全是教育的目的,安全是永恒的主题!我园将始终坚持把幼儿安全教育工作贯穿于幼儿园教育的全过程,落实人人参与,人人有责,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确保孩子们在安全的环境中健康成长!(通讯员刁佳君)


责任编辑:宋莉
分享到:
./W02018103135398790147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