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校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8专题 > 济南市历下区百合幼儿园 > 最新动态 > 正文

百合及东城御景幼儿园在历下区幼儿童话剧及舞蹈比赛中均获一等奖

2019-06-10 09:1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百合花开笑声甜,拂面浓馥六月天。在济南市历下区教体局组织的第三届“童心 童语 童梦”幼儿童话剧比赛及第十届“舞动童年绽放精彩”幼儿舞蹈大赛中,由济南市历下区东城御景幼儿园选送的童话剧《好饿的老狼和猪小镇》及济南市历下区百合幼儿园选送的舞蹈《鼓舞济南》,均荣获一等奖的好成绩。

   

  鲁网6月10日讯 百合花开笑声甜,拂面浓馥六月天。在济南市历下区教体局组织的第三届“童心 童语 童梦”幼儿童话剧比赛及第十届“舞动童年绽放精彩”幼儿舞蹈大赛中,由济南市历下区东城御景幼儿园选送的童话剧《好饿的老狼和猪小镇》及济南市历下区百合幼儿园选送的舞蹈《鼓舞济南》,均荣获一等奖的好成绩。

   

  《好饿的老狼和猪小镇》中,不管是萌萌的小猪,还是落荒而逃的老狼,惟妙惟肖的表演,童趣横生的姿态,都让这场专为孩子而设的比赛带出了一场视觉的盛宴。孩子们用一百种语言、一百种方式在演绎,在诠释童话的魅力。

   

  金鼓铿锵,银舞激越,流苏飞扬。舞蹈《鼓舞济南》对鼓的材质及动作进行了改良,融舞蹈、歌曲、民俗等于一体,既弘扬了传统的民族艺术文化,又启迪了幼儿的智慧和心灵,并且能够激发幼儿热爱家乡的情感。以热闹的鼓声展示出孩子们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孩子们在鼓声中,舞动雀跃,舞出了百合娃的精气神,也舞出了百合娃对家乡济南的祝福:祝愿我们美丽的济南美好繁荣!

   

  《纲要》中指出:“在支持、鼓励幼儿积极参加各种艺术活动并大胆表现的同时,帮助他们提高表现的技能和能力。”教育不是改造儿童,而是唤醒儿童的心灵。百合及东城御景幼儿园一直坚守这一理念,将童话与舞蹈融入幼儿生活之中,让美的种子在孩子的心灵中发芽,更为他们带去了最灿烂的童真梦想。 


责任编辑:徐英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