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校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8专题 > 济南市历下区百合幼儿园 > 最新动态 > 正文

济南市历下区百合、东城御景幼儿园举行推广普通话活动

2019-09-23 14:1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来临之际,济南市历下区百合及东城御景幼儿园特举办以“普通话诵七十华诞,规范字书爱国情怀”,为主题的推普周系列活动。

  鲁网9月23日讯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来临之际,济南市历下区百合及东城御景幼儿园特举办以“普通话诵七十华诞,规范字书爱国情怀”,为主题的推普周系列活动。此次活动得到领导的高度重视,由丁文园长担任组长,王晓辰任副组长,各班教师为组员。

部署工作会议

  在领导的带领下,幼儿园高质、高效地完成了一系列“推普”活动。其中有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的升旗仪式、幼儿红色经典诵读、百合小广播全周播报等特色活动,增设教师办公室推普墙面展示,还开展了网站、微信公众平台自查等常规工作。

  升旗仪式上,幼儿制作祖国的大好河山的手抄报,文字部分由家长以规范的汉子打印或书写。将“普通话诵七十华诞,规范字书爱国情怀”这一主题贯彻给家长朋友。扩大了“推普周”活动覆盖范围,增强“推普周”活动影响力。

  东城御景分园开展的“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幼儿以个人或小组的形式,先学习红色经典,再讲述给其他伙伴,全程普通话录音。结合信息技术将录音生成二维码,由教师发送至班级群中,请家长扫码听故事。

  两园的小广播站将原来的每周二、周四的播报增加至全周五天,每天中午起床后进行10分钟播报。开设爱国主题诗歌朗诵,由各班幼儿担任主播。

  我们倡导全体教师“说普通话,做文明人”。在教师办公室门口增设“推普周”展板,并将“规范字、规范用语、文明用语等标语,张贴至明显位置,增强教师书写规范字,使用普通话的意识。

  百合、东城御景幼儿园网络管理员开展网站及微信公众号自查工作,检查网站、微信公众号用字规范情况。


责任编辑:李颖
分享到:
./W0201909235158458188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