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校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8专题 > 济南市历下区百合幼儿园 > 最新动态 > 正文

济南历下百合分园东城御景幼儿园开展消防知识科普活动

2019-12-27 17:1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2月23日,历下区东城御景幼儿园中班级部充分发挥家长资源,邀请到消防员叔叔来参加幼儿园升旗仪式,让孩子们了解消防知识、学会自我保护和掌握遇到灾害逃生技能的同时,激发他们对消防员叔叔的敬畏之情和感恩之心。

  鲁网12月27日讯 12月23日,历下区东城御景幼儿园中班级部充分发挥家长资源,邀请到消防员叔叔来参加幼儿园升旗仪式,让孩子们了解消防知识、学会自我保护和掌握遇到灾害逃生技能的同时,激发他们对消防员叔叔的敬畏之情和感恩之心。

  瞧,孩子们期待已久的消防员叔叔们来到东城御景幼儿园了!神气十足的消防车,叔叔们英姿飒爽的身姿,一出场就立刻吸引了孩子们。升旗遇雾霾天气,细心的老师们有办法,将升旗场地转移至室内多功能厅,精彩的过程不能错过~

  为了争分夺秒去解救处在危难之中的人们,消防员叔叔还练就了一个特殊的本领呢~快速穿救援服!孩子们屏息凝视,目不转睛的看着消防员叔叔,计时开始……18秒!小编都惊讶的目瞪口呆~

  重磅来袭!看看,消防员叔叔还带来了什么?

  原来,都是些救援的工具呢!无齿锯、扩张钳、水带……光看这些器械的外形,瞬间能感受到它的不简单!这可都是消防员叔叔日常所用的救援“神器”噢~

  孩子们还被消防员身上的“空呼器”吸引了目光。从消防员叔叔口中得知,这可是他们平时“工作”所离不开的伙伴哦!连平时训练都要背着他们,足足有三十斤重!

  主持人和大家分享了消防员日常工作的辛苦,为了能让更多的人安全、幸福的生活,他们每次都会奋不顾身的承担起救援的责任。

  孩子们用稚嫩地语言表达着对他们的感恩:“您一定要按时吃饭,不要让自己受伤”。“我们也要变强壮,像您一样长大以后保护别人,保护您!”孩子一句句真切的语言,让现场的每个人为之动容。此刻,消防员叔叔的眼睛里也噙着泪水……

  所有的岁月静好,都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活动在消防员叔叔的誓词中结束,但此时,一颗感恩的种子,却在孩子们的心中悄悄萌芽……童心向善,以爱相守。感恩一切幸福与美好,最崇高的敬意送给最可爱的人儿!


责任编辑:宋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