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学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8专题 > 历下第一幼儿园 > 校园风采 > 正文

参观华夏书信博物馆纪实 历下区第一实验幼教集团推普周活动

2019-09-23 13:5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书信文化历史悠久,是一种传统的日常人际沟通方式。“普通话诵七十华诞 规范字书爱国情怀”,2019年9月17日、18日,历下区第一实验幼教集团大班小朋友走进华夏书信博物馆,感受书信魅力。

  鲁网9月23日讯 书信文化历史悠久,是一种传统的日常人际沟通方式。“普通话诵七十华诞 规范字书爱国情怀”,2019年9月17日、18日,历下区第一实验幼教集团大班小朋友走进华夏书信博物馆,感受书信魅力。 

  我们出发啦     

  书信博物馆外观景象 

  步入博物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屋顶上红色“大清龙票”,栩栩如生的邮票向孩子们诉说着书信文化的发展史。 

  伴随着浓浓墨香,孩子们近距离领略千年前的文明智慧,亲身感受活字印刷术的魅力和汉语言文字的博大精深。 

  木版年画制作采用木版与镂版相结合的技术,是民间工艺美术中的瑰宝。孩子们亲手操作,体验了解木版年画的制作工艺。 

  动画片《大耳朵图图》寄信篇,为小朋友们详细讲解了写信、邮寄的整个过程。 

  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向小朋友赠送了中国航天科普明信片,孩子们拿着明信片爱不释手。 

  书信作为中华民族文化传承的载体,承担着中国人社会交往、情感沟通的桥梁作用。通过活动,使幼儿初步感受中华文字的深厚底蕴,感受到非遗文化的神奇魅力。 


责任编辑:李颖
分享到:
./W02019092350203489143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