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学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8专题 > 历下第一幼儿园 > 校园风采 > 正文

珍爱生命 安全出行 ——济南市历下区第一实验幼儿园交通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2019-06-03 16:4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幼儿交通安全意识,增强师幼自我保护能力,2019年5月21日,济南市历下区第一实验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主题活动。幼儿园邀请历下区交警大队的于警官来园进行交通安全知识讲座,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课。

  

   鲁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幼儿交通安全意识,增强师幼自我保护能力,2019年5月21日,济南市历下区第一实验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主题活动。幼儿园邀请历下区交警大队的于警官来园进行交通安全知识讲座,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课。

  于警官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规范标准的动作,使幼儿了解几种常见交通手势的具体含义。通过播放视频、现场演示等形式,为幼儿细致讲解了“如何安全过马路”“怎样乘坐公共汽车”等交通安全知识。 

  教师们结合各班幼儿特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幼儿进一步感知日常生活中过马路、乘车时应遵守的交通法规。

 

  “交通安全很重要,条条规则别忘了,交通法规人人识,争做礼貌小公民!”大班小朋友用快板的形式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情景剧《马路一角》,真实再现了行人在马路上发生的故事,使幼儿直观感知到,横穿马路时要按照信号灯指示、走人行横道等正确参与交通的方法,引导幼儿自觉养成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习惯。 

  通过活动,幼儿充分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掌握了“遵守信号”、“各行其道”等交通安全常识,对保障师幼交通安全、维护交通安全秩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徐英淦
分享到:
./W02019060362351137479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