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校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8专题 > 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 > 最新动态 > 正文

济南市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举行植树节活动

2019-03-12 15:1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3月12日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我们提倡“金山银山不如青山绿水”的绿色季节里,使孩子们能够积极与大自然环境“对话”,主动参与植树节的相关活动,亲身体验劳动的乐趣,感受美化环境的意义,激发热爱大自然的情感,我们在植树节当天,组织孩子们开展植树节爱树护树等相关活动。

  鲁网3月12日讯 春天带着绿色的气息向我们走来,春风吹绿了枝头上的嫩芽,吹绿了地上的小草,也吹动了孩子们的热情。312日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我们提倡“金山银山不如青山绿水”的绿色季节里,使孩子们能够积极与大自然环境“对话”,主动参与植树节的相关活动,亲身体验劳动的乐趣,感受美化环境的意义,激发热爱大自然的情感,我们在植树节当天,组织孩子们开展植树节爱树护树等相关活动。 

  如果要以一种独特的形象代表地球的活力,那就是树。冬去春来,新芽咿呀冒出,是生命的开始,更是一种延续。在景色优美的地方生活,你会明显感觉自己的心情、精神都会好很多,这些都是树木带给我们的财富。所以大班的小朋友走出校园,走进社区进行护绿爱绿宣传。 

  活动当天,孩子们通过制作树牌,给它浇水、松土、拔菜享受着植树带来的乐趣,感受着亲近大地的真实。我们种下希望,更要用行动守护住这份美好的期盼。小班的老师带领幼儿观察着植物角,介绍有关植树节的来历、日期,并请幼儿讨论说一说有关植物的作用,丰富幼儿的知识,了解植树节的来历以及意义。 

    每年亲身参与植树活动已经成为三幼孩子们的习惯,它能带给我们快乐,给予我们感受大地、亲近自然的机会。植树活动不但让孩子们感受了春天的气息,感受爱护自然环境对于人类生活的重要性,更是幼儿园家园共育的一个良好展示,既增强了幼儿的环保意识和社会责任感,锻炼了他们吃苦耐劳、不怕困难的良好品质,也增进了孩子们的交流,相信在每一个孩子心中已经种下了“环保”种子,他们会和“绿色”一起成长。

    (原标题:金山银山不如青山绿水 爱绿护绿铸责任之魂 ——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植树节活动


责任编辑:张佳伟
分享到:
./W02019031254944215915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