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校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8专题 > 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 > 最新动态 > 正文

济南市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开展保育教师期末理论考试活动

2019-07-13 13: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在试卷的设计上,不仅借鉴了全国保育员职业资格证题库的优秀试题,更听取了市儿童保健所医生的建议,在兼顾基础知识的同时,更梳理了若干“易混淆、常出错”问题,使试卷具有“挑战性”。

  

IMG_0032

    鲁网7月13日讯 幼儿园“一日生活皆教育”,保育教师作为幼儿的生活教育者,肩负着促进每一个儿童健康成长的责任。历下三幼始终坚持以《幼儿园工作规程》《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管理办法》精神为准绳,加强对保育教师的业务培训与考核的力度。711日上午10:00,保健室发起并组织了以“科学护理幼儿”为重点的理论考试,全园9位保育教师在会议室参加此次活动。 

IMG_0037 

IMG_0035 

IMG_0039

    在试卷的设计上,不仅借鉴了全国保育员职业资格证题库的优秀试题,更听取了市儿童保健所医生的建议,在兼顾基础知识的同时,更梳理了若干“易混淆、常出错”问题,使试卷具有“挑战性”。基础知识包含卫生与消毒的时间、次数与方法,幼儿常见传染病“水痘”、“手足口”、“红眼病”的护理,幼儿生长发展规律(乳牙颗数、使用筷子年龄),意外伤害的应急手段等方面内容。挑战部分埋伏了许多看似正确的“伪装者”,比如“病原携带者”、“冬季体锻”等保健常识,需要保育员根据情况即时把握,做到心中有数,不可一概而论。对此,保育员们均坚持“以幼儿个体需要为本”的观点,从实际工作中具体实施过程中思考,成功鉴别了“真伪”。 

IMG_0034

    本次考核活动采取闭卷形式。保育教师展现了“充分准备、认真答题、积极反思”的进取风貌,为我园保育团队更专业、更精良的发展增添了信心与动力。考试结束后,保健员针对保育老师们答题过程中普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指导与评价。 

IMG_0031

EDB76747B595ADAA2F7D585FFCD39441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保育教师们对角色的认同感,认识到自己在幼儿的生活中扮演着照顾者、教育者等诸多角色,同时也认识到自己对幼儿的身心健康、行为习惯以及个性、情感各方面也有着重要的影响。我园每学期会开展多种形式的保育教师理论与实践培训与考核,践行保育教师将理论知识“熟于心、用于行”的工作规范,对进一步提高我园的保教质量起到了促进作用。 

撰稿:周洁

摄影:万里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分享到:
./W0201907135111362702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