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校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8专题 > 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 > 最新动态 > 正文

以爱相约 用心交流 历下三幼召开2020级新生家长会

2020-08-26 13:2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面对新的环境、新的老师,这不仅是对孩子们的一次锻炼,也是对爸爸妈妈们的一次挑战。为了让新生家长们进一步了解幼儿园,让孩子们能更快地适应幼儿园的集体生活,也为了更有效地促进家园之间的配合与协作,8月25日上午,历下三幼召开了新生家长会。

  鲁网8月26日讯 2020年秋季,历下三幼又迎来一群可爱的小朋友们。面对新的环境、新的老师,这不仅是对孩子们的一次锻炼,也是对爸爸妈妈们的一次挑战。为了让新生家长们进一步了解幼儿园,让孩子们能更快地适应幼儿园的集体生活,也为了更有效地促进家园之间的配合与协作,8月25日上午,历下三幼召开了新生家长会。

  家长会上,历下区第三实验幼教集团总园长王玫从幼儿园的基本情况、园所文化理念、师资配备等方面进行了简单介绍;三幼园副园长刘春言则针对家长所关心的幼儿园的各项活动内容、园所环境、发展愿景等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幼儿园各方面的工作,使家长朋友们对幼儿园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从家长们那专注的眼神中,看到了他们对孩子们未来三年幼儿园快乐时光的憧憬!

  随后,各主任、教师分别从教学、教研、安全及财务等方面对幼儿在园的学习环境、家园共育工作、教育教学工作、安全保障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解读,在幼儿一日生活及学习的情况方面,有针对性的根据孩子的特点及共性与家长进行了互动与探讨以及希望家园共同配合的几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在家园多维的互动中,实现协作共育,对幼儿园新学期新生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也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一个小时的集体会议,家长们神情专注,会场井然有序。

  集体会议结束后是温馨而融洽的见面会。首先,小班的班主任及老师们用简短而又充满着温暖与爱的语言,介绍自己并阐述自己的教育理念,充分展示出历下三幼教师团队的靓丽风采。随后,各班班主任老师们作为主要发言人针对孩子入园后会出现的一些生理、心理方面的变化,从细节入手为家长提供了各种建议及配合要点,鼓励家长从容面对孩子的入园,配合幼儿园共同使孩子们尽快适应幼儿园生活,老师们也对家长们提出的一些顾虑、疑惑认真地进行解答。

  会后,家长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新生家长会,既了解了幼儿园,又认识了老师,更重要的是知道了正确教育孩子的方法和如何缓解新生幼儿入园的焦虑情绪,真是收获满满,受益匪浅。欣喜的是,此次家长会拉近了幼儿园、老师和家长的距离,使家长们满怀期望而来,心满意足归去。我们相信,新入园的孩子们,在老师、家长的共同关心与呵护下,一定能坚实地迈好入园第一步,并健康、快乐地成长!在幼儿园和家长的共同努力下,携手前行,历下三幼将成为孩子们幸福健康、快乐成长的海洋,从此扬帆远航。(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
分享到:
./W02020082748226605668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