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家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9专题 > 盛景家园幼儿园 > 校园风采 > 正文

不忘初心,坚守师德——历下区盛景幼儿园师德师风培训活动

2019-09-03 11:2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师德,即教师的职业道德;师风,即教师的行为作风。为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让爱生敬业渗透在举手投足中。近日,历下区盛景幼儿园有幸邀请到了山东省女子学院董吉贺教授开展《学前教育的伦理问题》培训活动。
董吉贺教授以“学前教育中的伦理问题”为主题展开培训
  鲁网9月2日讯  师德,即教师的职业道德;师风,即教师的行为作风。为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让爱生敬业渗透在举手投足中。近日,历下区盛景幼儿园有幸邀请到了山东省女子学院董吉贺教授开展《学前教育的伦理问题》培训活动。
  董吉贺,教育学博士,教授。现任山东女子学院教育学院院长、学前教育研究院院长,山东女子学院教学名师。兼任山东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山东省教师教育学会常务理事、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山东省家庭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
  本次培训,董吉贺教授以“学前教育中的伦理问题”为主题,围绕“儿童权益”、“儿童观”、“教育者”等多个方面与全体老师进行探讨、交流。通过观看视频、解读事例,让大家切实体会到作为一个教育者该如何看待儿童,如何引导和支持儿童成长,如何将爱与智慧巧妙融合。董教授的培训让大家深刻认识到:要做一个有爱、有礼、有养的教师,把每个孩子的快乐和幸福作为自己最真挚的追求,为构建和谐乐园做出积极的贡献。
  培训活动结束后,教师们纷纷记录下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并表示在今后的教学中将不断提高师德师风建设,发挥为人师表、以身作则的榜样作用。
  在小班小朋友试园的过程中,教师们积极将师德师风理论学习转化为实践,用实际行动来爱每一位孩子。
  此次培训学习,对提高教师依法执教及以德治教的意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师德的核心是“爱”,幼儿教师不仅需要以职业道德来约束自己,更需要拥有正确的儿童观、教育观,才会理解儿童,才能自觉规范自己的言行,绝不碰触师德“高压线”。相信在以后的工作中,老师们会严遵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关爱、呵护、支持每一个孩子身心健康的成长! 

责任编辑:李颖
分享到:
./W02019090341488238144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