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家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9专题 > 盛景家园幼儿园 > 校园风采 > 正文

最美秋之盛景——盛景幼儿园山楂、核桃丰收季

2019-10-21 13:3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夏去秋来,盛景幼儿园里红红的枫叶、黄黄的梧桐叶随风舞蹈。红彤彤的山楂,绿油油的核桃,还有开怀大笑的石榴一起迎来丰收的季节。

  鲁网10月21日讯 夏去秋来,盛景幼儿园里红红的枫叶、黄黄的梧桐叶随风舞蹈。红彤彤的山楂,绿油油的核桃,还有开怀大笑的石榴一起迎来丰收的季节。

  采摘篇

  为了让孩子们感受丰收的喜悦,体验采摘的乐趣,提高生活能力。我们将室内集体活动搬到室外,让教育在生活中自然渗透。

  大四、大三班的孩子们再次来到幼儿园东侧的种植园,欣赏挂在枝头的红山楂、绿核桃。在观察中进一步了解山楂、核桃的成长过程,亲手采摘山楂、核桃,了解种植的艰辛和丰收的喜悦,孩子们边看边摘,欢声笑语回落在核桃树、山楂树下。

 

  课程篇

  为了帮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山楂,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对山楂进行了“排排队,比大小”、“尝一尝,品酸甜”等活动。孩子们认真又开心地把自己摘的山楂进行分类、排序……

  山楂还有大小、形状的不同,让我们比较排排队吧!

  我们一起尝一尝,山楂有酸也有甜!

  山楂也有很多种吃法,平时喝的山楂水就是山楂加糖煮水做成的,还可以加工制作成山楂片、山楂干、山楂糕、山楂酱等。吃山楂不但能促进我们的消化,还有活血祛瘀止痛的功效。

  制作篇

  为了帮助孩子们感受劳动的乐趣,老师们带领孩子们一起制作了山楂酱,洗山楂、给山楂去核、切山楂,经过一系列的准备工作,教师和孩子们一起用捣蒜器像捣蒜泥一样捣山楂酱,看着自己制作的快成形的山楂酱,孩子们的脸上挂满了笑容。

  家园共育篇

  愉快的幼儿园时光总是那么短暂,为了更深入的开展“品味山楂”“山楂美食”活动,我们和孩子约定回家后和家人一起做更多的山楂制品。让我们一起走进孩子们的家中“做客”,看看他们制作的美食吧!

  张芸熙的山楂故事

  昨天放学,我高兴的告诉妈妈说,老师给我们每人两个山楂,是今天我们自己摘的,妈妈你帮我把山楂做成糖葫芦吧。

  今天早上我们又去超市买了一些山楂,我把差不多大小的山楂挑出来,又自己去洗干净,还自己动手把山楂全都串起来,剩下的就拜托妈妈熬糖汁,熬好汤汁再浇到串好的山楂上,糖葫芦就做好了。今天我学会了自己做糖葫芦,希望明天我能学会更多的东西

  侯依柠的山楂故事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我们幼儿园的山楂树结果子了!老师带我们亲手摘下了红红的山楂,酸酸又甜甜。回到家,爸爸妈妈说他们小时候可喜欢吃糖葫芦串了,他们又给我们买来许多新鲜的山楂,我和妹妹一起学着串糖葫芦。很快,我们就串好了好几串,红红的山楂串好漂亮。可惜的是,我和妹妹正在换牙不能吃糖,我们做的山楂串更健康哦。

  李志逸的山楂故事

  金秋十月,学校的山楂熟了,昨天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在幼儿园摘了山楂,哇,山楂好大,放学的时候每个小朋友带回家两个山楂,我也体验一把自己动手串制冰糖葫芦,可是山楂不够呀,于是我跟妈妈去楼下的蔬菜店买了些山楂,回家洗干净后开始制作,一个接一个串起来,串了一大串,好开心哟!

  通过十一假期回老家看到的果实丰收了,还有幼儿园的山楂也熟了,我知道了秋天是丰收的季节,也体会到了自己动手丰衣足食,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爸爸妈妈的事情更要帮着做!

  通过此次果实采摘及制作活动,孩子们从中体验到劳动的乐趣,增加了孩子的生活经验,促进了幼儿对自然的探究和观察兴趣,增进了孩子与父母的情感交流,实现了家园同步,合力教育的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李颖
分享到:
./W0201910214952470952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