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 | 滚动图 | 最新动态 | 家园故事 | 特色活动 | 校园风采
鲁网 > 教育频道 > 2019专题 > 盛景家园幼儿园 > 校园风采 > 正文

历下区盛景家园幼儿园小班传统美食节活动

2020-01-08 09:3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盛景家园幼儿园于2019年12月31日开展了“传统润童心,文化养心灵”亲子游园活动。  

  鲁网1月8日讯 冬日的阳光洒满了大地,欢乐的新年音乐也响起来了,小宝贝们满怀喜悦地迎来了2020年元旦,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为让孩子们进一步体验中国传统节日的愉快氛围,盛景家园幼儿园于2019年12月31日开展了“传统润童心,文化养心灵”亲子游园活动。  

  年是什么味的?

  是逛庙会时吃的那串糖葫芦?  

  是和父母祖辈一起做的花样面食?  

  抑或是吃着甜滋滋的糖果和暖暖的汤圆?

 

  团团圆圆舌尖甜   

  中国自古以来就是一个多民族国家,不同地域具有不同的习惯风俗,在南方人们都会吃汤圆庆祝,为了了解不同地域的传统习俗,小一班的小朋友们在家长的带领下,开展了包汤圆活动,在热热闹闹,其乐融融的氛围中,孩子们通过团一团,压一压等方法,将汤圆制作完成。汤圆出锅了,品尝着自己包的汤圆,心里美滋滋的。  

  汤圆原来是这样包出来的呀!  

  为什么我没有妈妈捏的圆呢?  

  没煮熟的汤圆是硬硬的,煮熟的汤圆好软啊!

  汤圆甜甜的、黏黏的!  

  热热闹闹嘴巴粘

  过新年当然少不了吃糖果,小二班的家长与孩子们在元旦来临之际体验了一把制作牛轧糖的过程。不一会儿的功夫,粘粘的,甜甜的糖果就新鲜出炉了,在老师和家长们的带领下,孩子们初次通过折一折,卷一卷的方法包好了属于自己2020年的第一颗糖果,美味的糖果让孩子们爱不释手。

  用黄油和奶粉就能做出来牛轧糖哦!

  我学会做牛轧糖了!  

  自己制作的牛轧糖真好吃,好甜啊!  

  我自己把糖果包起来了!

  花样面点迎鼠年  

  华夏面食花样繁,源远流长千千年。一块小小的面团通过孩子们的小手揉捏变成色泽鲜艳的创意面食,在小朋友和家长朋友们丰富的想象力下,一个个乖巧的小白兔、憨厚的小猪、灵巧的小金鱼、色泽诱人的棒棒糖、逼真的小花朵等等面食作品活灵活现的出现在大家眼前,所有的面点创艺新颖、充满童趣。  

  我可以捏出小兔子小刺猬的样子!  

  看我做的小动物面点好看吗,我都想咬一口了!  

  妈妈帮我捏出的形状,我加上了小兔子的眼睛和尾巴!

  甜蜜快乐串一串

  “冰糖葫芦甜又甜,红红山楂圆又圆。一排排呀一串串,尝一尝呀笑眯眼。为了让小朋友们品尝到纯天然无添加的冰糖葫芦,也为了锻炼幼儿的动手能力,家长与小朋友们亲自制作了美味的冰糖葫芦。在一番忙碌后,色泽鲜艳的糖葫芦制作完成,一口咬下去,咯崩一声脆,甜甜脆脆的糖衣合着多汁美味的水果,让宝贝们满足得连眼睛都眯起来了,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那真是别有一番滋味呢! 

  我的糖葫芦上面有山楂、草莓、香蕉、橘子。

  糖葫芦好甜啊,甜的我的牙都快掉了! 

  我们做的糖葫芦是不是很好看啊!

  一个个精彩纷呈的活动环节,让孩子和家长们意犹未尽。幼儿园里浓浓的新年气氛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缤纷的体验、忙碌的身影、开心的畅谈、幸福的品尝……幼儿园的每个角落都飘逸着新年的味道,也给孩子们的童年带来了无限的乐趣!

  大红灯笼高高挂,各种红火喜庆的新年装饰,营造了浓浓的新年氛围。


责任编辑:李颖
分享到:
./W020200108355963378208.jpg